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艺“五一音乐周”音乐大餐轮番献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0:19  东方早报
芝加哥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 芝加哥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

  早报记者 周云 

  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后,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将推出“五一东方音乐周”系列演出。从4月24日至5月9日,将有包括交响乐、室内乐、合唱、民乐等艺术样式在内的7台8场音乐大餐轮番献演。 

  亲民系列演绎“中西合璧”

  围绕节日组织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为市民提供文化消费的多样选择,已成为东方艺术中心的运营思路。

  在此次“音乐周”期间,东艺策划了三台亲民的演出,其中“未来大师”系列将推出两台富有诗意的音乐会。4月24日,美籍乌克兰裔钢琴家玛丽娜·洛马佐夫将首先上演“四月物语”独奏会。玛丽娜·洛马佐夫被圈内人士盛赞为“钢琴天后”、“美国当今最出色的青年钢琴家之一”。她移民美国前曾在乌克兰荣获了基辅所有钢琴大赛金奖。音乐会当天,玛丽娜将以独特的女性视角来述说钢琴心语,演绎听众们耳熟能详的德彪西《意象集》、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拉赫玛尼诺夫《前奏曲》等钢琴作品。5月9日,意大利演奏家马图和奥丽维罗则将以中提琴与钢琴的二重奏让听众感受威尼斯的五月气息。

  另一方面,喜欢民族音乐的乐迷则可以在4月30日聆听一台雅致古朴、重在写意的“海上雅乐”古琴音乐会。师从已故广陵派古琴大师梅曰强先生、作为该派第十二代传人的杨氏姐妹(杨春薇、杨秋悦)不仅将在音乐会上演奏《流水》、《平沙落雁》等经典曲目,更将展现《生》、《甘雨》等即兴之作。杨氏姐妹认为:“我们的即兴作品不等同于西方概念里的即兴,更确切地说,是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写意’。” 

  献礼马勒及“母亲节”

  今年5月18日是奥地利著名作曲家古斯塔夫·马勒逝世100周年。围绕纪念马勒这个主题,沪上各类演出可谓精彩纷呈。继“马勒专家”吉尔博·卡普兰指挥上海爱乐乐团演绎《马勒第二交响曲(复活)》之后,国内著名指挥汤沐海将于4月24日再度献演该曲。 

  以铜管乐享誉世界的芝加哥交响乐团,则派出铜管五重奏组于4月28日举办“芝加哥之声”音乐会。作为一支拥有120年历史的世界一流交响乐团,该乐团的铜管可媲美维也纳爱乐的管弦,后者的温暖色调全世界共睹,前者的亮丽辉煌也受到爱乐者的青睐。本次音乐会的选曲跨度颇大,既有巴赫留给世人最神秘而贵重的赋格艺术遗产《赋格的艺术》(选曲),又有百老汇名剧《西区故事》和《波吉与贝丝》组曲,音乐性与流行性兼具。

  5月8日正值母亲节,东艺特别献上“节日贺礼”,由享誉世界的西班牙里斯奥大剧院室内乐团带来“八季”音乐会。本次音乐会将展现维瓦尔第和阿根廷“探戈之父”皮亚佐拉两版完整《四季》的不同艺术品格,让观众品味维瓦尔第的巴洛克风味和皮亚佐拉的南美风情。较之300多年前人与自然亲密无间、曲调纯粹明快,皮亚佐拉的音乐则添加了现代人的焦虑不安,将现代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疏离展露无遗,极具人文关怀。

  此外,因演唱《放牛班的春天》电影原声而成名的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将接连带来两场音乐会,观众可在《眺望你的路途》、《风筝》等电影原声中重温青葱岁月。

  东艺“五一东方音乐周”演出列表

  玛丽娜·洛马佐夫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 2011年4月24日 19:45

  票价: 300/180/120/60 元

  学生票:30元

  上海爱乐乐团“汉堡之夜”

  时间: 2011年4月24日 19:30

  票价: 380/180/100/50 元 

  学生票:25元

  指挥:汤沐海  

  芝加哥交响乐团(CSO)

  铜管五重奏上海音乐会

  时间: 2011年4月28日 19:30 

  票价: 580/280/220/180/120/80 元

  【杨氏姐妹古琴】

  ——梅庵广陵虞山琴派之音

  时间: 2011年4月30日 19:45

  票价: 400/320/240/120 元

  法国圣马可童声合唱团

  《放牛班的春天》

  时间: 2011年5月4-5日 19:30

  票价: 880/680/580/380/280/180/100 元

  八季——西班牙里斯奥大剧院

  室内乐团音乐会

  时间: 2011年5月8日 19:30

  票价: 580/280/220/180/120/80 元

  水城五月天 意大利 - 马图与奥丽维罗中提琴/钢琴二重奏音乐会

  时间: 2011年5月9日 19:45

  票价: 300/180/120/60 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