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婷:红歌可以更感性 唱新民歌创造新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1:01  新浪娱乐
舒婷 舒婷

  新浪娱乐讯 民歌新秀舒婷日前正在紧张录制自己的最新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百忙之中的她接受了笔者的采访。在交谈中,这位一直以来坚持新民歌路线的歌手首次提到了她的音乐理念与在民歌演唱上的创新思想,在舒婷的眼中,新民歌是一种全新的民歌表达形式,即使是红歌,也要唱出自己独特的韵味来。

  舒婷在和笔者谈到新民歌如何传承和发展的时候,非常自信地说:“把民歌的主旋律融入到流行元素当中,形成一种新的民歌演绎形式,让新民歌固有的民族立场和民族风情充分保留,再加入更加崭新与个性化的符号,就不会担心没人喜欢。”舒婷表示自己在新民歌的道路上会一直坚持下去,用自己的努力让新民歌找到更宽广的发展之路。

  对于舒婷的新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舒婷说:“这首新歌并不是大家所熟悉的那首旧版的歌曲,而是重新作词作曲的新歌,除了歌曲的名字和以往大家熟知的那首歌一样外,歌曲完全是新的,我就是想让红歌也能够流行起来,在艺术的表达上,给予红歌一种全新的诠释,听起来会更感性,甚至你会发现,红歌其实可以更流行。”(大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