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勃-迪伦北京开唱 演唱会成听众“朝圣之旅”

  本报讯 (记者 陈蕙茹) 昨晚,传奇音乐人、20世纪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摇滚民谣诗人”鲍勃·迪伦在北京工体开唱,这是年近70的他首度在华开唱,他的演唱会被中国音乐人和大小文艺青年们期待许久,昨晚的演唱会更是一次“朝圣之旅”。

  昨晚的现场,绝对不是K歌大合唱之夜,他带给中国听众的就是静静地聆听。鲍勃·迪伦用沙哑深沉的嗓音唱出对这个世界理性的思考,一首首曾经感动无数人的简单明朗的旋律再次响起。

  鲍勃·迪伦所获得的第92届普利策奖的获奖评语是这样说的:“他对流行音乐和美国文化产生深刻影响,他的歌词创作中具有非凡的诗性力量。”对于这位美国当代的行吟诗人,关于他的故事和歌词,你无需真的懂,因为那个时代的故事也许没有明确的答案。摇滚歌手郑钧在谈到自己昨日去现场听迪伦演唱会时表示:鲍勃·迪伦对于喜欢摇滚乐的人来说,就像神一样。摇滚乐从猫王开始,但鲍勃·迪伦却是真正赋予它灵魂的人,因为他的歌词探讨的都是关于人生、人文主义。他的音乐不仅仅是娱乐,而是可以给你带来很多反思的东西,他让音乐真正变成表达人生观和态度的一个工具。鲍勃·迪伦的不少歌词已经写入美国的小学课本,我个人比较喜欢的还是他的那首《答案在风中飘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