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中尔甲携《藏谜》艺术团体 赴日本慈善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18:53  新浪娱乐
容中尔甲及《藏谜》部分工作人员出发去日本登机前 容中尔甲及《藏谜》部分工作人员出发去日本登机前

  新浪娱乐讯 藏族流行歌手容中尔甲投资制作并由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作为总编导的藏族第一部原生态歌舞乐《藏谜》,于3月31日赶赴日本东京进行演出的紧张彩排。在地震之后,《藏谜》艺术团做为中国赴日本公益演出的第一支团体,已经确定4月4日到4月14日在东京连续演出十场,并且首演当天所有收入作为慈善捐赠,他表示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想为地震的受难者送去祝福, 愿在地震中失去亲人的人们能忘掉哀伤,重振旗鼓 。

  《藏迷》以藏族老阿妈在虔诚的朝拜路途上所见为主线,再现藏族的生活劳动、民间民俗和宗教仪式。所见所闻为线索,以不同地区藏族风格的歌、舞、器乐为表现载体,情景式的展现藏族生活、民间民俗以及宗教仪式场面,再现独有的藏族文化精髓。在《藏谜》中,有许多歌曲和乐器演奏段落,包括容中尔甲主唱的《藏族情歌》,以及六弦琴等乐器的精彩演奏等。容中尔甲透露,《藏谜》的整个音乐几乎都来自民间:“传唱了几千年的歌曲是不可能超越的,与其全新创作不如使用这些积淀的经典,二次创作以后,在发扬光大。”

  据容中尔甲介绍,为了保证整部剧的原生态风味,《藏谜》除了少数编创人员以外,其余80名都来自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藏族演员。而且他们不是专业演员,都是默默耕耘在藏区的牧民和平民老百姓,加盟《藏谜》剧组之前甚至没有上过县城,也不懂汉语,此次演出,对于他们来说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出家乡,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这些许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他们的人生之路上将会无比珍贵,他们曾经是一张普普通通的白纸,而受到艺术熏陶以后,如今变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艺术画,真切,美丽,感人至极。他们与日本同胞都共同经历过残酷的大地震,想必有着自己的心情要去诉说,一位藏族演员用对记者说:“我喜欢唱歌跳舞,我想把我心里的情感和故事去表演给和我一样经历。地震的人们,祝福他们能够平平安安。”他们虽然很平凡,但是他们拥有一颗善良、纯朴、博爱的心。演员们深切的希望,他们为日本友人们带去的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的演出,而更多的是带去所有受到灾害侵袭的人们共同对美好未来的真切期盼与坚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