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顶顶用音乐比镜子 演唱会一起做心理瑜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2:50  新浪娱乐
萨顶顶 萨顶顶

  新浪娱乐讯 国内唯一荣获过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并入围格莱美的华人女歌手萨顶顶,即将在5月2日开启她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唱会的帷幕,日前,紧张排练的萨顶顶与笔者分享了她在音乐上的点滴感悟。

  对于音乐创作,萨顶顶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做音乐的初衷,就是让音乐成为一面对照生命和灵魂的镜子,每个人都能在我的音乐所描绘的画卷中找到自己的映像,快乐的人在听我的音乐的时候,心情就会快乐,悲伤的人则在我的音乐中找到一个忧郁的自己,而生与死本来就是世界生生不息的循环,《万物生》则会给人一种对生命的渴望和期待。”

  关于有人称萨顶顶的音乐像是心理瑜伽的说法,萨顶顶也给予了赞同,“心理瑜伽这个词也很贴切,可能你在听到我的音乐之前对我不了解,并且还会带着某种不一样的想法,然而一旦你开始欣赏我音乐之后,会有瑜伽的感觉,慢慢地吸引,等到结束时,会发现你已经沉浸其中,甚至抱怨为什么这样的音乐之旅时间短暂,其实,已经过去近两个小时了。”在即将举办的演唱会上,萨顶顶希望自己的音乐能释放每一个人的情绪,用她的话来讲,那就是要让大家把热情释统统放出来后才可以各自回家安心睡觉。(大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