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乐风云榜酝酿改革 十大新势力打造年度巨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3:05  新浪娱乐
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 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

  新浪娱乐讯 有着53年历史,最具权威性的国际颁奖礼格莱美,近日宣布取消流行类、R&B以及乡村类音乐奖项的男女歌手区别,奖项也由以往分门别类的109个缩少到78个,使得格莱美竞争更加激烈。而同时,被誉为“中国格莱美”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还有2天就将拉开序幕,港台及内地共31个奖项将在第11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现场揭晓。

  华语乐坛内地转移  音乐风云榜酝酿改革

  做为国内唯一坚持评审团制度、由监票机构监票、具备公信力的音乐颁奖礼,音乐风云榜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在开启新十年之际,第11届音乐风云榜在探索和改革中继续前行。启动发布会上,连任本届盛典主席的那英提出了三个改革,颁布了三道主席令,旨在促进音乐人的团结,呼吁歌手对颁奖礼的尊重,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和呼应。其中一项重要的改革就是重新启动“最受欢迎歌手”的票选,这一改革是基于唱片市场和音乐消费形式的多元化发展,决定了专业性和音乐性不再是评判歌手价值的唯一标准,出于对歌手乐坛成绩的公平考量,弥补乐迷和专业评审间的品位落差,盛典组委会决定重新设置“最受欢迎歌手”的票选。但令主办方始料未及的是,自票选3月1日启动,开始90进20的第一轮人气斗阵以来,在总投票数上,内地歌手的数据竟然达到了港台总票数的4.5倍。第二轮………而从第一轮提名名单来看,相对于内地乐坛整体新生力量的崛起,港台乐坛老歌手回暖,新生力量难突围的情况来看,华语乐坛的重心已经向内地转移。

  在格莱美提出重大改革之际,举行在即有着“中国格莱美之称”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更加备受关注。对于国内颁奖礼应该从中借鉴些什么以及在奖项设置上有什么变化,记者采访了音乐风云榜的总监,也是盛典组委会的负责人喻小姐:“做为一个有着50多年历史最具权威的国际性颁奖礼,格莱美敢于做出这样的决定令人敬佩,同时也宣告了这样的改革势在必行。国内的颁奖礼在奖项设置方面最大的问题就是分“港台和内地”,不管是国内哪一个颁奖礼表彰的都是华语乐坛的歌手,既然都是华语音乐为什么要分内地和港台,现在内地音乐的制作和内地歌手的市场价值都越来越强,完全可以和港台歌手在一个平等的平台上进行较量。一个颁奖礼的权威性和影响力通过对标准的不断提高,需要我们对颁奖礼的含金量有更高的要求,这是所有颁奖礼努力的方向,我们应该不断审视自己的奖项设置和评审标准,不断提升对自己的要求,并为此进行勇于坚持和改变。

  乐坛十大潜力新星同台助阵   音乐风云榜酝酿乐坛大事件

  据悉,第11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上将会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和震撼表演,华语乐坛十大人气新星MIC男团、江映蓉、陈翔、付辛博、郭书瑶、倪安东、胡夏、严爵、刘惜君等将纷纷亮相,除演唱自己的经典歌曲外,还会同台合作,演唱一首公益歌曲,来呼应本届盛典的主题,坚持·成就·梦想,音乐因你而动听。而这一环节和音乐风云榜2011年即将打造的年度巨制息息相关,十组新星集结在一起究竟酝酿怎样的乐坛大事件,盛典组委会称盛典当天会现场揭晓,并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