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沼泽乐队专辑获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四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7:15  新浪娱乐
专辑《沧浪星》封套 专辑《沧浪星》封套
乐队成员海亮 乐队成员海亮

  新浪娱乐讯 由《南方都市报》创办的第十一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今天揭晓了最新出炉的完整提名名单。华语音乐传媒奖多年坚持给优秀的小众独立音乐给予足够的关注和认可。其中入围多个奖项,最受关注的独立音乐人有万能青年旅店,沼泽,顶楼马戏团,二手玫瑰等等。

  沼泽乐队凭借古琴器乐摇滚专辑《沧浪星》入围大奖四项提名,包括“最佳乐队”,“最佳摇滚艺人”,“最佳封套”和“最佳企划创意”。

  扎根中国南方以南的广州,成军至今已逾十载的沼泽,是第一支将古琴全面融入摇滚乐的乐队。从传统摇滚,实验电音到去掉人声的器乐摇滚,如今再在愈趋成熟和独特的声音基础上,融入了有着古老历史的中国乐器——古琴,沼泽历经了一系列风格的改变甚至颠覆,而始终不变的是那份温暖和感动,以及充满诗意的奇幻想象。筹备历时近5年的古琴器乐摇滚大碟《沧浪星》,无疑是沼泽音乐生涯里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

  中国和西方,古典和现代,意蕴深远和简单直接,中正平和和桀骜叛逆,疏落简约和猛烈声墙,将古琴和摇滚乐这些各自矛盾的美学概念融合在一起,正是《沧浪星》的成就。沼泽乐队不仅在音乐上认真继承中国的文化传统,在这张《沧浪星》的封套设计上也同样做到了简约到家,苍劲的书法和简单勾勒的几道波纹,便成为封面所有也是仅有的元素,剩下的,便是大量的留白,与古琴悠远意境相辅相成,搭配上USB版的木制圆盘,和粗麻布袋的包装,令这张《沧浪星》,由内而外,都散发出浓浓的古韵味道。

  除了沼泽乐队入围4项提名外,广东地区亦有不少优秀的音乐人,如讲者、肥宝、东山少爷、郑建鹏、张敬轩、李悦君和强音乐社等也分别获得提名。这一份精彩的成绩单,显示出广东乐坛一直有不容小觑的实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