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范玮琪聊新碟谈婚礼 吴佩慈将当伴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14: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昨天(7日),台湾女歌手范玮琪带着第十张专辑《Love&FanFan》在北京举办了发布会。今天下午13:30,携新专辑做客新浪的范范透露了婚礼伴娘是吴佩慈、容嘉、Makiyo,并与网友分享了自己婚前的生活感受。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范玮琪聊新专辑 吴佩慈当婚礼伴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间,今天我们的直播间里迎来一位大明星,这就是范范范玮琪

  范玮琪:Hello,主持人好,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范范。

  主持人赵宁:这次范范要给大家分享一份很重要的音乐礼物,就是她的新专辑。

  范玮琪:《Love&Fanfan》在今年的3月18号推出,这是范范唱歌第十年的第十张专辑,对我来讲意义很非凡,希望大家会喜欢这张专辑,对不起,我讲话有点结巴,嘴巴有点破了。

  主持人赵宁:没关系,大家都很理解。这张专机是范玮琪入行的第十张专辑,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标志,它是婚前的最后一张专辑。

  范玮琪:今年很特别,要走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这张专辑算是一个纪念。

  主持人赵宁:范范说这张专辑之后是一个新的范范要重新开始的感觉。

  范玮琪:希望。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除了有和之前像小霞老师很多合作的音乐人合作之外,还加入了很多新鲜的血液。

  范玮琪:跟两位老朋友、大师合作这么多年,好幸福,每张专辑可以唱到他们的作品,是范范的代表作,这张专辑里有《最重要的决定》、《暮光》,也有跟一些新的朋友合作。像这张专辑有尝试爵士的风格,还有《坏了良心》的吴青峰,他是非常可爱的创作人,跟他合作非常开心。

  两个小时完成婚纱照 黑人生活中很少玩深情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很多歌曲都已经被网友所熟悉,会唱,并深深喜欢着。提到这张专辑要提到专辑里的一首歌《最重要的决定》。

  范玮琪:《最重要的决定》也是小霞姐破了她自己的记录,也是破了我的记录,她已经帮我写了9首歌曲。她好像从来没有帮一个歌手写过这么多歌,我觉得很幸福,每一张专辑可以唱到打的作品,像《可不可以不勇敢》,还有《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一个人的旅程》,还有太多太多,音乐的旅程因为有小霞姐非常完整。最重要的是她等于送我婚前的礼物,唱她的歌觉得很珍贵、很珍惜,但是也需要理性一点,不要太想象自己的感觉来唱它。反而很多人觉得这首歌虽然是在讲待嫁的新娘子的心情,但是我唱的时候还是比较冷静一点,比较跳脱出来,以一个歌手的身份演绎这首歌。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你唱这首歌的时候想到另外一个人。

  范玮琪:如果想到我自己真正的另一半,真的想笑场,我怕诠释不好。

  主持人赵宁:所以很奇怪,包括前段时间,前两天大家一起去分享了你幸福的婚纱照,我也看了那段视频花絮,你好像在频频笑场。

  范玮琪:对,一开始也没有说一定要拍婚纱照,还蛮麻烦,我觉得结婚就是当天结结就好了,再一个教堂最重要,有牧师见证最开心。但是后来大家说不拍太可惜,放在礼堂外面总要有一个照片,大家知道是这两个人结婚。我就想好吧,花了两个小时,化妆、拍,全部加起来两个小时。

  主持人赵宁:这么快吗?

  范玮琪:是。

  主持人赵宁:一般人拍婚纱照拍一整天。

  范玮琪:我们是一个布景,一套衣服,尽量很快,因为我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拍到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时间很短也是因为你们两个人本来就很默契。

  范玮琪:拍得还算蛮顺利,陈先生(陈建州,黑人)一直在耍宝,不然可能一个小时就拍完了。

  主持人赵宁:你为什么总说他在耍宝,我觉得他还蛮认真,他也对着镜头说他很苦恼,你不了解那是他的深情。

  范玮琪:对啊,我不会讲这种感觉。

  主持人赵宁:他最后有一段真情告白,说他的爱已经满溢到这里,看你很受不了的样子。他经常有这样的表白对吗?

  范玮琪:没有,他完全是故意的,故意在大家面前这样讲,让我觉得很尴尬、很糗。平常他不是很会讲这些的(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生活当中的他是什么样子?你们单独相处的时候也是爱意浓浓吗?

  范玮琪:我觉得我们相处很像一般正常的人,就是很自然,很普遍,很平凡,就是这样。

  黑人全权负责婚礼筹备 篮球队夺冠后结婚最完美

  主持人赵宁:但是将会在今年的5月7号那一天,范范下了一个最重要的决定,就是她要出嫁了。这个决定其实我们期盼已久,因为你们真的是从一开始交往,然后到订婚,这一天我们等了好长时间,为什么要到这个时刻才能下这个决定?

  范玮琪: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不过我觉得可能时间到了吧,每一个人时间不同,可能我跟他在这个时候很自然。

  主持人赵宁:那一天有特别去选过吗?

  范玮琪:没有。其实最主要是我们希望所有的朋友都有时间来参加我们的婚礼,一方面是黑人在篮球队有任职。

  主持人赵宁:对,看到他是副领队啊。

  范玮琪:对,因为球队现在正在比决赛、冠军赛,也是希望比赛告一个段落,拿了冠军,大家再参加我们的婚礼,就是更完美的感觉,所以就把日期定在5月初。

  主持人赵宁:这次的婚礼听说很多具体的准备事宜都是黑人在做。

  范玮琪:对。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可以跑掉?(笑)

  范玮琪:我一方面也在宣传《Love&Fanfan》,真的分身乏术,我就说你全部就给我好好弄好,我到时准时出席就行。

  对婚礼的唯一要求:在尖尖的教堂里举行

  主持人赵宁:每个女孩子应该都梦想过自己的婚礼是什么样子,范范从小梦想的婚礼是什么样子?

  范玮琪:我就不是那种很浪漫、爱做梦的女生,但是我有想过,如果我结婚,一定要在一个尖尖的教堂里面,那是我唯一的要求,希望那一天他能安排一个很好不错的尖尖的教堂,其它我都觉得就是大家开心就好了,不要要求太多,不然会把自己搞得很累。而且两个人还很容易吵架。所以,我觉得全部交给他也不错。

  主持人赵宁:听说这次整个婚礼还特别安排了一个VIP的媒体室,供所有关心你们的媒体朋友去访问或者报道?

  范玮琪:我不知道,这个要问黑人,我反正就是说“好,那天我会出席”,他安排为准。

  主持人赵宁:这次在宣传新专辑的过程中也不可避免会被问到很多婚礼准备的情况,有没有会担心影响大家对你音乐本身的关注?

  范玮琪:还好啦,大家都对我很好,我知道所有的媒体朋友也好,或者是所有的人,大家真的很发自内心关心我们,还有祝福我们。所以,我的专辑,我也希望把爱、喜悦分享给所有的朋友,所以我的专辑才会叫《Love&Fanfan》。里面刚好有一些歌唱到即将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的心情。所以,不会有很大的冲突,还是很开心来宣传专辑(笑)。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里除了刚才我们分享的《最重要的决定》,有跟爱人说的话,有跟朋友,跟姐妹淘去分享的话。也有一些是范范自己的话。

  范玮琪:对,其实我觉得友情在我生命里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很大的一个部分。这张专辑我也写了一首歌,叫《左上角的心跳》,这首歌也是送给我的好朋友,也希望大家可以送给你们的好朋友。

  主持人赵宁:在范范的专辑里面经常有一些歌曲是送给姐妹们的,这一次《左上角的心跳》,我觉得这个名字很有意思。

  范玮琪:对。其实这个词也是我的好朋友王亚军写的,我当时就跟他形容,其实朋友的感情,怎么样的时候你会感觉很重要?它很像心脏,你平常不会特别在意你的心脏在跳,可是他是存在的。当你可能生病的时候,或者是发高烧的时候,你突然觉得你好需要他,你摸着你的心脏,你突然觉得“嗯,有他在,活着真好”,是那种感觉。朋友在我生命里面就是扮演这么重要的角色。所以,这首歌我就觉得很像我对我朋友的那个爱,希望可以在这个歌里面表达出来。

  主持人赵宁:所以诞生出这首歌《左上角的心跳》。

  范玮琪:对。

  主持人赵宁:说到专辑分享了两首歌曲之后,我们要分享一下第一波主打歌,就是《暮光》。

  范玮琪:这首歌它在很奇妙的时间出现,刚好在这个时代,我觉得很多动荡不安,很多天灾人祸,刚好听到这样的旋律,它是充满勇气、充满希望,有很多正面能量要给人的一首歌。希望可以承接以往范范的很多音乐风格,比如说像《最初的梦想》,我希望可以大家听到《暮光》的时候感受到光的力量,可以把爱结合在一起,拥有一些很正面的power往前走。

  结婚唯一不习惯的是被叫“黑太”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还有一个概念叫做“婚前旅行的美好”。

  范玮琪:其实这个概念我倒蛮惊喜,因为婚前旅行,其实公司让我在发片前休了一个月的假,所以这张专辑整个包装,所有制作后面的部分,其实是公司同事们送我的一个礼物,给我一个假期,他们来搞定这些,让我有一个婚前的旅行。这张专辑其实做了很长时间,大概一年零8个月,很用心,我希望大家可以感觉一下。也的确是结婚前的一段过程。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每一首歌细细体会一下。

  主持人赵宁:婚前旅行,范范选择怎么样度过?

  范玮琪:我去美国,我去看我弟弟一家人,跟他们每天相处,我觉得是最自在、最舒服的时候,还有去看NBA,看球赛是免不了的。

  主持人赵宁:现在的范范,我很好奇你的心情,因为可能再过一个月就换了一个身份了,你自己现在的心情会是什么样子?

  范玮琪:也还好,我倒没有特别觉得奇怪,倒是有人如果叫我什么“黑太太”、“陈太太”,我会觉得有点奇怪。其他我倒没有什么特别觉得异样的。

  主持人赵宁:你去规划过可能结婚之后会有一些生活上的改变吗?

  范玮琪:改变还好,因为我们两个人的工作形态和相处模式已经这样子大概十年时间,一切都还是很自然的去分配。当然我还是希望可以勇敢的唱歌。对家庭的分配,我也希望都可以尽量安排时间照顾到每个部分。

  不相信黑人的品位 要亲自为家添家具

  主持人赵宁:最近看到媒体就这个话题问了范范挺多,她也给了我们很多答案,比如最近应该有在挑选布置新家。

  范玮琪:没有,其实新家已经布置很久,装璜了一年多时间。但是现在里面也没有沙发,也没有桌子,所以搬不进去。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们俩都太忙了,所以没人去管。

  范玮琪:没时间,而且我也不太相信陈先生的品位,所以我要等我忙完了,回去我自己挑我喜欢的家具(笑)。

  主持人赵宁:你就这么放心把婚礼都交给他吗?

  范玮琪:对,因为婚礼真是太近了,我管不着,因为婚礼只有一天,他也不太会搞砸到哪里去,家我还要在里面住好多年,我要仔细好好弄好。

  主持人赵宁:你希望是什么样的风格?

  范玮琪:我喜欢温暖一点。希望整个空间都是明亮的、宽敞,很舒服、很温馨。

  黑人不敢要求我什么 生小孩要顺其自然

  主持人赵宁:现在的状态两个人都很忙,会不会结婚之后陈先生会说你不要那么忙,多照顾一点家里,减少一点工作,你会不会答应?

  范玮琪:他应该不太敢这样要求我吧,省得我会这样要求他,对不对?(笑)反正我觉得平衡,自己找一个平衡点,两个人相处,成立一个家的确需要很大学问,我不知道,慢慢一步一步学。

  主持人赵宁:最近很多媒体还问你有没有计划生孩子。

  范玮琪:对啊,我也不知道,我觉得生小孩没办法去计划的东西,还是顺其自然,有就生,没有也没关系,我不会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免得讲太多,就给自己压力太大,反而不好。

  主持人赵宁:结婚之后的范范会不会在音乐上会有一些变化呢?在未来出的音乐专辑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