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顶顶抱病献唱祈年殿 《万物生》揭幕旅游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0日16:05  北京晚报
萨顶顶献唱祈年殿 萨顶顶献唱祈年殿

  4月8日晚,在古韵盎然的《高山流水》琴声铺垫下,跨界歌手萨顶顶登上天坛祈年殿前的大舞台,以一曲《万物生》宣告“2011皇城文化国际旅游节”正式开幕,并由此成为第一个在祈年殿放歌的音乐人。 但鲜为人知的是,在萨顶顶光鲜的舞台形象背后,她付出的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由于罹患急性支气管炎,萨顶顶自4月6日开始,连续三天粒米未进,只靠注射点滴保持体力,不仅走路打晃,嗓音更是沙哑的发不出声。但视承诺为生命的萨顶顶还是恳请医生采用反常规的特殊办法,依靠顽强的毅力站在了舞台上。

  作为目前唯一获得英国“BBC世界音乐大奖”的中国人,萨顶顶连续三年保持着每年30场左右海外商业巡演的纪录,这一成绩不仅让她成功跻身世界一线音乐人的行列,也磨练了她作为世界级职业音乐人的素质和应变力,4月8日晚萨顶顶的表现,不仅见证了她骨子里的刚强,也见证了她海外历练的成果。也算是为她5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启2011年世界巡演的一次“预热”。据主办方介绍,萨顶顶5月2日的北京首秀自4月2日开票以来,不到一周时间就已近半门票售出。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团不仅自发推出了,“顶顶网络动漫秀”、“顶顶舞台形象模仿秀”的活动,更是喊出即使打“飞的”也要为顶顶首秀助威的口号,相信届时的人民大会堂将是一个各地顶迷欢聚一堂的海洋。

  众所周知,从《万物生》到《天地合》,萨顶顶成功发行了两张有全球影响的个人专辑。从西藏密码到云南风情,萨顶顶的音乐始终以原生态民族艺术为根基,但观众在她的音乐中很难捕捉到整段的原生态音乐原音重现,萨顶顶创造性地把这一来自民间、来自历史积淀的艺术形态,经过打碎研磨,变成细细的“盐晶”,整体地融入到新作品当中。

  熟悉萨顶顶的乐迷都知道,萨顶顶独创了自语式演唱并在其部分作品中使用。之所以说独创,就在于其他歌手随心所欲的自语片段随机感很强,每次都不同,但萨顶顶的自语却可以重复,每到相同的音乐段落,这种没法记录的自语的重合度都达到95%以上,这是一项在全世界都没有的纪录,至今世界各地仍有很多乐迷都想通过纪录找出这种自语的规律和内容。  萨顶顶未学过舞蹈,但她却成为编舞,这种舞蹈是现代舞、古典舞、原生态舞蹈包括武术和行为艺术的复合体,完全来自于其个人灵感和观众反馈,这次北京演唱会上将有创纪录的10余位来自民间的原生态艺术家助阵,自语式演唱加上意向舞蹈,萨顶顶的演唱会不仅先声夺人,更令人耳目一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