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勃-迪伦越南首次开唱 反越战英雄票房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15:00  新浪娱乐
鲍勃-迪伦是当年的反越战英雄 鲍勃-迪伦是当年的反越战英雄
演唱会门口售卖迪伦的纪念品 演唱会门口售卖迪伦的纪念品
一名学生展示演唱会门票 一名学生展示演唱会门票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昨日美国民谣英雄鲍勃·迪伦来到此次亚洲巡演的第三站——越南胡志明市。上世纪60年代以反对越战的民谣而闻名的鲍勃·迪伦,终于在越战结束36年后首次踏上了这片土地。

  继上周在北京、上海举行的演唱会后,迪伦来到此次亚洲巡演的第三站越南。本周他还将分别前往香港和新加坡进行两场演出。越南演唱会在坐落于胡志明市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分校举行。8000个座位只有一半左右被售出,观众由当地人和外国人组成。越南目前的人口中60%以上都是在越战后出生的,他们大多没有听过迪伦的歌曲,只对贾斯汀·比伯这样的当代流行歌手比较熟悉。

  尽管如此,对经历过越战的美、越两国人民来说,迪伦的影响都是深刻的。60岁的斯坦·卡伯(Stan Karber)来自美国阿肯色州,在胡志明市已经定居了15年。1969-1971年间他追随美军在越南服役。对于当时那些在丛林中作战的美国大兵来说,迪伦的歌曲就是希望。斯坦·卡伯说:“我们听所有呼吁和平的东西。我们把他叫做和平诗人。”陈隆安是越南作曲家协会的副主席,今年67岁了。越战期间他是一名学生,曾参加过反战流行。这些年来他一直是迪伦的歌迷,收集了大量迪伦的作品。他说:“鲍勃·迪伦的音乐开辟了一条道路,以音乐作为武器反对越南战争,与不平等和种族歧视斗争。”42岁的黄先生是专门和朋友从河内飞来听迪伦的演唱会的。他本人是硬核乐迷,此次赶来是不想错过机会。他说:“看鲍勃·迪伦现场的机会不多,他已经不再年轻。”黄先生6岁时,父亲为了让他学习英语,就教他唱迪伦的《答案在风中飘》。

  当晚的迪伦穿着紫色衬衫黑外套,带着一定白色礼帽。他演唱了《A Hard Rain's a-Gonna Fall》(大雨将至)、《Highway 61 Revisited》(重返61号公路)等人们最喜爱的歌曲。当他演奏乐器时,观众便在体育场的草地上翩翩起舞。演出前,越南的一些本土艺人进行了表演,以纪念著名作曲家郑公山逝世十周年。郑公山创作过许多反战歌曲,被誉为“越南的鲍勃·迪伦”。

  (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