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创造历史 新专辑连续11周领跑英国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5:25  新浪娱乐
阿黛尔连续11周领跑英国榜 阿黛尔连续11周领跑英国榜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昨天刚刚揭晓的新一周的英国流行音乐排行榜中,年轻的英国女歌手阿黛尔(Adele)凭借自己的第二张个人大碟《21》在专辑榜中连续11周夺冠,这个成绩使阿黛尔成为了英国专辑榜历史上录音室专辑连续夺冠时间最长的歌手。

  与此同时,《21》上一周的销量依然超过了10万张,这就意味着,《21》在上市之后11个星期内的销量均超过了10万张。“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在英国专辑榜中曾经有两次夺冠的时间都超过了阿黛尔这次的11周,但“猫王”那两次夺冠的专辑都是电影原声专辑。1962年和1961年,猫王的《Blue Hawaii》和《G.I. Blues》分别曾连续17周和连续12周在英国流行音乐专辑榜中领跑。

  在《21》之前,上一张在英国专辑榜中有连续11周之上夺冠的专辑还要追溯到1984年,当年五月到八月份,雷鬼教父鲍勃-马莱(Bob Marley)与他的The Wailers乐队的精选集《Legend》在上榜的前12周一直都高居榜首。

  英国新人Katy B的处子大碟《On A Mission》本周第一周上榜,空降亚军,把阿黛尔的上一张专辑《19》挤到了本周榜单的季军位置。蕾哈娜(Rihanna)的最新大碟《Loud》排在本周第四位,比上周上升了一位。而今年在英国爆红的新人、获得今年全英音乐奖最具突破新人的女歌手Jessie J的专辑《Who You Are》从上周第九回升到了本周第五名的位置。

  合唱组合The Overtones的专辑《Good Ol' Fashioned Love》名列本周第六,比上周下滑了两位。加拿大流行爵士男歌手迈克尔-巴布尔(Michael Buble)的专辑《Crazy Love》在上榜77个星期之后依然排在本周榜单的第七位,比上周上升了无名。据统计,这张专辑在英国的销量已经达到了八白金。美国新人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专辑《Doo Wops & Hooligans》也在本周重返榜单前十名,从上周第11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八位。Elbow乐队的最新大碟《Build A Rocket Boys!》从上周第14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九,与此同时,苏格兰独立摇滚乐团Glasvegas的第二张录音室专辑《Euphoric Heartbreak》在上榜第一周空降本周第十位。

  在本周的英国流行音乐单曲榜方面,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与Pitbull合作的新单曲《On The Floor》连续第二周领跑。作为洛佩兹第三首在英国单曲榜中夺冠的歌曲,《On The Floor》却是她本人第一首在冠军位置停留超过一周的歌曲。据英国排行榜官方统计显示,詹妮弗-洛佩兹在英国的单曲销量一共超过了三百万张。

  (KFC MAN/文)

  英国专辑榜前十(4月11日):

  1. Adele - ‘21'

  2. Katy B - ’On A Mission'  NEW!!!

  3. Adele - ‘19'

  4. Rihanna - ‘Loud'

  5. Jessie J - ‘Who You Are'

  6. The Overtones - ‘Good Ol' Fashioned Love'

  7. Michael Buble - ‘Crazy Love'

  8. Bruno Mars - ‘Doo Wops & Hooligans'

  9. Elbow - ‘Build A Rocket Boys!'

  10. Glasvegas - ‘EUPHORIC /// HEARTBREAK ' 

  (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