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首办四重奏比赛 第1名奖金1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7: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在经历了三天的比赛之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首届四重奏比赛将于今晚在学校音乐厅举行颁奖仪式和获奖音乐会。虽然这是一次校内比赛,但第一名奖金却高达1万元。

  此次报名参赛的12组选手,全部由初三到高二的学生自由组合而成,他们还为各自的四重奏组合起了名字。重视独奏家的培养,轻视合作、协作,这是中国音乐教育长期以来存在的积弊。近年来,伴随有识之士的呼吁,音乐院校开始逐渐重视学生的室内乐训练,尤其是在古典音乐中占据重要地位的四重奏。此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便是瞄准了这一点,试图通过比赛引导、激励学生们更加重视这方面的素质与能力。

  据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室内乐教研室主任王绍武介绍,中央音乐学院附中从2005年起将四重奏设为必修课。以往由于社会认知度的原因,学习中提琴的人数极少,音乐附中在校生也只有两三个人学习中提琴,但现在该校已有50名中提琴学生,是全世界中提琴人数最多的学校了,而这恰恰是四重奏组合得以实现的保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