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切利五月来京来唱 将挑战“高音C试金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0:55  北京日报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 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意大利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虽是盲人,不过听者却能从他阳光般的歌声中感受到精神的力量。5月20日、21日,“安德烈·波切利2011亚洲巡回真爱奇迹演唱会”北京站演出将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此次选择在国家体育馆开唱,缘于波切利与体育密不可分的联系。1996年他与莎拉·布莱曼演唱的那首脍炙人口的《告别时刻》,就是为当时的世界轻量级拳击冠军亨利·马斯克告别赛而现场演唱的歌曲,后来这首歌不胫而走,成为全世界音乐爱好者最为喜爱的歌曲之一。

  波切利对音乐有着天生的敏感。从小他便听了许多的歌剧与意大利传统音乐的唱片。12岁时,波切利的美妙嗓音使他成为当地最有名的歌手。虽然一次意外打断了他对音乐的追求,但理想的信念却使他一步步走向歌唱的巅峰。即使是世界知名的“高音C之王”帕瓦罗蒂,也曾在生前这样评价波切利的歌喉:“我不会唱得比他更好!”

  2004年10月15日,波切利曾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独唱音乐会。在那次演出中,波切利应观众要求返场三次。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达7分钟之久。这两年,波切利更是频频出现在中国人的视野中。2008年他和张靓颖合作演唱奥运歌曲《拥抱爱的梦想》;2009年他参加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式演出,并与宋祖英周杰伦在上海体育场举办演唱会。

  据主办方北京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演唱会,波切利为中国观众准备的曲目兼顾了古典与流行,其中包括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中的著名咏叹调《柴堆上火焰熊熊》。这是公认的演唱难度最高的曲目之一,堪称“高音C的试金石”。此外还有乔尔达诺歌剧《费多拉》中的咏叹调《不能禁止的爱》、贝利尼歌剧《诺尔玛》中的咏叹调《同我一起在罗马》等。另外他还将与女高音歌唱家萨宾娜·席薇拉克演唱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中优美的爱情二重唱。

  在下半场,波切利将献唱意大利歌曲“专辑”,其中包括《我的太阳》、《缆车》、《马来卡莱》、《请你告诉他》等意大利名曲。本场演唱会将由意大利指挥家马切罗·洛塔担任指挥,并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和合唱团担任演奏和合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