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勃迪伦香港开唱 上百名北京歌迷追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6:26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连续三晚,香港观众怀着前所未有的激动心情聆听传奇音乐人鲍勃·迪伦。上百名北京观众追随偶像,在香港国际展览中心见证了摇滚诗人平凡但精彩的现场表演。鲍勃·迪伦目前已开赴亚洲之行的下一站——新加坡。

  迪伦演唱会的舞台布置非常简陋,香港演唱会的灯光更是简单到了极致——只有舞台前的一排面光和舞台后方的八个电脑灯,和崇尚商业制作的香港演艺圈相比,鲍勃·迪伦用低调的手法让音乐回归现场本身的魅力。与北京站相比,香港现场的调音效果完美,让观众听到了清晰的打击乐和贝斯的根音。从开场的《Gonna Change My Way of Thinking》《Honest with Me》开始,十几首经典老歌一气呵成,一个半小时的演唱中每首歌的间隙时间不超过一分钟。

  上百名北京观众跑去香港,非常希望听到《Blowing in the Wind》《Knocking on Heaven's Door》,这无疑是最有可能引发全场合唱的曲目,结果鲍勃·迪伦这个倔老头同样的抵触和回避,他不是个喜欢一首歌吃一辈子的歌手。他甚至不像北京站有第二次返场,在《Like a Rolling Stone》《Forever Youth》之后带领乐队向观众致谢,然后决绝地离开了舞台。

  和鲍勃·迪伦北京演唱会不同,香港的观众似乎并不将这样的演出当成“朝圣之旅”,没有观众像北京歌迷一样在海报、宣传品前“到此一游”。相反,金发碧眼的外国友人们把鲍勃·迪伦的演出当成了老友聚会寒暄的平台,大家在场外谈论着喜欢的音乐话题,手中举着美酒佳肴。演出结束之后,观众依然不肯散去,一边购买相关纪念品,一边谈论着刚才精彩的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