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30”避拼盘玩混搭 歌手自由组合超20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8:21  法制晚报

  “北奥·滚石30鸟巢演唱会”即将于五一登场,昨日滚石唱片宣布目前还有艺人正在邀约及报批中,此后将陆续公布艺人名单。此次演唱会将至少有超过40位歌手同台献唱,经典曲目达30多首。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歌手还将混搭组成临时组合,演唱经典曲目,比如伍佰莫文蔚刘若英将组成“美女野兽”组合等。

  演出形式创新

  歌手混搭超20组 全体合唱《真心英雄》

  “滚石30”北京场将以意想不到的混搭组合进行演唱,不同组合形式超过20组。

  打头阵的伍佰、张震岳、五月天将带上各自乐队,组成“超级大乐队”,同台唱响李宗盛的《凡人歌》、罗大佑的《恋曲1980》、陈淑桦的《梦醒时分》等金曲,向华语乐坛所有音乐人致敬。十多年没有同台的香港歌手莫文蔚和张洪量将再度合作,携手演唱《广岛之恋》。

  此外伍佰、莫文蔚和刘若英将组成“美女野兽”组合,任贤齐黄品源将献上经典歌曲《心太软》、《小薇》;曹格、卓文萱对唱被称为2010年内地四大神曲之一的《梁山伯与茱丽叶》;五月天、陈绮贞首度内地同台献唱;齐秦张震岳破天荒合唱《思念是一种病》。黄韵玲、万芳、苏慧伦、卓文萱一众“女声”也将带领各自组成的“女力乐队”同台竞技,共唱张艾嘉的代表作《童年》。

  在最后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所有艺人都将再次站上这个巨型的舞台,一一呈现各自经典,并将携手带领9万观众合唱《真心英雄》。

  时长“马拉松”

  返场一小时 追思已故歌手

  由于歌手和经典歌曲太多,整场演唱会将持续5个半小时,开场时间不得不提前到下午4点半,创下华语乐坛史上最大规模演唱会纪录。

  届时,大屏幕上除了精彩的视频及现场演出场面,还将配上歌词,为现场连续不断的大合唱提供便利,当晚的“鸟巢”俨然将变成一间9万人的KTV。

  据介绍,“滚石30”将分为十几个不同主题的环节,其中返场部分将持续一小时之久。周华健、任贤齐、小虫、李泉也将以特殊表演形式,唱已故歌手梅艳芳的《亲密爱人》、黄沾的《黎明不要来》、黄家驹的《海阔天空》和张国荣《追》,表达追思之情。

  对话掌门人

  段钟潭:绝对有诚意 不做拼盘演出

  段钟潭是滚石老总,谈到“滚石30”的艺人阵容,很多歌迷难免会担心“大拼盘”式的演出会影响质量,对此段钟潭承诺,不可能有拼盘的状况。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为什么会想到要把“滚石30”搬到北京?

  段钟潭:台北站我自己觉得非常成功,当时超过九成观众从头看到尾,没有人提早离场。台北办完,我就赶紧问这些歌手,去北京开一场怎么样?一开始我心里没数,因为演唱会这件事充满变数,不管规划得多好都可能会有意外,而我们确实没有在鸟巢真正试过,我们压力很大。

  FW:北京场跟台北场主要区别在哪?

  段钟潭:北京的演出节目跟台北会有一些不同,毕竟两边音乐推广过程等有时间上的落差,艺人阵容也做了调整,总的来说北京场会更好看。

  FW:曾经和滚石合作过的歌手很多,在确定艺人名单时是不是很费脑筋?

  段钟潭:我们希望所有艺人都来,但实际上不可能,因为艺人档期以及节目长度等各种因素。有些艺人没能参加台北场的,但这次会来北京,像齐秦、齐豫、陈绮贞。也有艺人为参加这次演出调整自己的档期,比如刘若英、齐豫。

  FW:艺人这么多,会不会成“拼盘”?

  段钟潭:确实很难避免,这里面的关键第一个是歌手的表演,歌手来了不痛不痒,观众来看热闹,对那些歌没有情感、回忆,没有互动,那再多歌手来也没用。这就是所谓的拼盘。

  另外是技术的东西。如果是拼盘就很简单,我们就没有对音响的考虑,也不用去鸟巢做。这个我们绝对有诚意,不可能有拼盘的状况。 本版文/记者寿鹏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