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重返公告牌专辑榜榜首 新碟销量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20:44  新浪娱乐
阿黛尔新碟美国销量破百万 阿黛尔新碟美国销量破百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新一周的美国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21》排名回升了两位,重新回到了榜首位置,与此同时,根据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这张《21》自在美国上市之后的总销量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张,成为今年美国唱片市场上第一张销量破百万的唱片。

  据统计,《21》在上一周一共卖出了8万8千张,使得这张专辑在美国的总销量达到了103万张。在《21》之后,今年美国唱片市场销量排在第二名的唱片依然来自于英国音乐人,在今年格莱美颁奖礼上与鲍勃-迪伦(Bob Dylan)同台演出的伦敦独立民谣乐队Mumford & Sons的唱片《Sigh No More》以64万5千张的总销量暂列2011年美国唱片销量排行榜第二名。

  随着阿黛尔重返榜首位置,上周冠军、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的最新个人录音室大碟《Femme Fatale》下跌到了本周亚军位置,本周的销量仅为7万5千张,比上市第一周缩水了超过七成(-73%)。电台司令乐队(Radiohead)的新专辑《The King of Limbs》排在本周季军位置,比上周排名回升了三位,本周销量为6万7千张,比上周稍微下降了两个百分点。本周,《The King of Limbs》豪华版的上市使得本张专辑整体的销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

  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新专辑来自美国金属乐团Hollywood Undead,这支像活结一样佩戴面具的乐队的第二张正式专辑《American Tragedy》凭借6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空降本周榜单第四位。这不仅是Hollywood Undead乐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高排名,6万6千张的首周销量也创造了他们出道以来单周销量的最好成绩。Hollywood Undead乐队的第一张正式专辑《Swan Songs》在2008年上榜第一周名列第22位,首周销量只有2万1千张。

  Hollywood Undead乐队的新碟是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仅有的两张新专辑之一,另外一张新碟来自于Asking Alexandria的《Reckless & Relentless》,以3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九位,创造了自建队之后的最好成绩。Asking Alexandria的首张正式专辑是2009年的《Stand Up and Scream》,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仅上榜一周,排在第170位。截至目前,《Stand Up and Scream》的总销量一共有9万2千张。

  上周亚军、Wiz Khalifa的新碟《Rolling Papers》下滑到了本周榜单第五名的位置,本周销量为5万9千张,比上周缩水整整七成。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的最新大碟《F.A.M.E。》从上周第四下滑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仅仅售出了5万1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近一半(-44%)。慈善精选集《Songs For Japan》本周同样下滑了两位,从上周第五下降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接近5万1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三成(-29%)。英国乐团Mumford & Sons的《Sigh No More》依靠3万4千张的销量(-7%)从上周第11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八,与此同时,科克-富兰克林(Kirk Franklin)的《Hello Fear》本周则下跌了一位,排在本周Top 10的最后一位。《Hello Fear》本周的销量为3万1千张,比上一周下降了三分之一(-33%)。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87万张,比上周的销量下降了1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1个百分点(528万张)。截至本周,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8370万张,比2010年同期的销量总量(8723万张)大约下降了四个百分点。不出意外的话,下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单将会十分活跃,Foo Fighters乐队的新碟《Wasting Light》、兰草女歌手艾莉森-克劳斯(Alison Krauss)与她的Union Station乐团的新碟《Paper Airplane》以及墨西哥著名摇滚乐团Mana的新专辑《Drama y Luz》等大腕的新碟都将是榜单高位次的有力争夺者。  (KFC MA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