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30鸟巢演唱会五一上演 集体大怀旧花心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09:53  信息时报
有份出席这场演唱会的歌手都忙着为之造势 有份出席这场演唱会的歌手都忙着为之造势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慧峰) “滚石30五一鸟巢演唱会”这场扎堆集体怀旧已进入倒计时,自公布首批艺人名单后,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份属于自己的节目单。因为不同于台北小巨蛋的室内场,又不能办成每个歌手唱几首歌的拼盘演出,此番在内容设置上还是动了番脑筋,从主办方获悉,这将会是一场有20多组艺人的合作、30多首神曲、40多位歌手、5个半小时的超级演唱会。

  组合搭配超过20组

  不同于“同一首歌”之类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拼盘演出,当晚的亮点就是参演艺人将以意想不到的组合出现在观众眼前,不同的组合形式超过20组。

  打头阵的伍佰张震岳、五月天将组成“Super Bands”展现摇滚力量,同台唱响李宗盛的《凡人歌》、罗大佑的《恋曲1990》等金曲。而黄韵玲、万芳、苏慧伦、卓文萱等一众“女声”也将组成“女力乐队”同台竞技,共唱张艾嘉那首经典的代表作《童年》。十多年没有同台的莫文蔚和张洪量将再唱《广岛之恋》,曹格和卓文萱则会对唱被喻为2010年“四大神曲”的《梁山伯与茱丽叶》。

  周华健8分钟串12首歌

  滚石30年确实产生了太多经典,目前呼声最高的30首歌曲中既有“男人们的歌”:李宗盛的《凡人歌》、陈升的《北京一夜》、罗大佑的《恋曲1990》等;也有“女人心声”:陈淑桦的《梦醒时分》、辛晓琪的《领悟》、林忆莲的《伤痕》等。据透露,多年来一直是“滚石一哥”的周华健,将在8分钟内把自己的12首金曲串烧。

  有神秘嘉宾压轴

  3月初,首批艺人名单公布,包括周华健、五月天、张震岳、莫文蔚等30多位艺人加入,而另外几位标志性人物齐秦齐豫、万芳、潘越云、黄征也加盟其中。目前依旧还在积极地广发邀请函的滚石唱片宣布,演唱会将有超过40位歌手同台献唱,还将有重量级神秘嘉宾到场,重磅压轴。缺席台北场的罗大佑、李宗盛以及曾签约滚石的“魔岩三杰”等会否现身,尚未公布。

  另外,“滚石30五一鸟巢演唱会”将分为十几个不同主题的环节,其中ending部分将持续一小时之久。周华健、任贤齐、小虫、李泉也将以特殊表演形式,唱起已故歌手梅艳芳的《亲密爱人》、黄霑的《黎明不要来》、黄家驹的《海阔天空》、张国荣《追》,表达追思之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