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里-格拉夫曼亮相大剧院畅谈左手音乐之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5:00  京华时报
加里·格拉夫曼 加里·格拉夫曼

  本报讯(记者杨杨)前晚,参加国家大剧院“2011国际钢琴系列”的钢琴大师加里·格拉夫曼现身大剧院,出席今年“艺术1+1”系列访谈的首场活动,与众多爱乐人分享他颇具传奇色彩的艺术经历。 

  据加里·格拉夫曼说,他3岁时曾跟随父亲学习小提琴,但由于扛不动最小号的提琴便改学钢琴。7岁进入世界音乐圣殿柯蒂斯音乐学院,18岁刚毕业就与奥曼迪率领的费城管弦乐团举办了音乐会,不到20岁就在国际琴坛建立起自己的声望。 

  1979年,格拉夫曼的右手患上局限性肌肉障碍这一职业病,危及职业生涯。经过两年的休整,他开始以超人的毅力专攻左手演奏的独奏或协奏曲目,最终获得成功。昨天的交谈中,格拉夫曼谈起右手曾经受伤一事显得非常从容:“得失之间让我更加有精力和机会去注意左手的钢琴曲目,这也让我发现了从前没有意识到的左手音乐之美,我很宽慰。” 

  格拉夫曼还对现场的观众谈起了自己的中国情缘。他说,他曾先后近40次到访中国,是不折不扣的“中国通”。目前活跃于世界琴坛的著名中国钢琴家中,郎朗、王羽佳和张昊辰均是其得意门生。前晚,主持人还邀请国家大剧院会员俱乐部的琴童现场演奏肖邦的波罗乃兹舞曲,格拉夫曼对这位小观众表示鼓励并进行了指导。 

  本报记者吴平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