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登举办民谣诗歌节 众多顶尖诗人齐聚周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6:49  新浪娱乐
摩登天空民谣诗歌节海报(诗人版) 摩登天空民谣诗歌节海报(诗人版)

  新浪娱乐讯 4月23-24日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举办的“2011周庄摩登天空民谣诗歌音乐节”,将集结国内最重要民谣艺人及诸多当代知名诗人,打造今年春季最具文化含金量的演出盛典。

  首届周庄摩登天空民谣诗歌音乐节将设主舞台、民谣舞台、诗歌舞台三个舞台,任洪渊、伊沙、沈浩波、杨黎、徐江、朵渔、巫昂、宇向、吕约、轩辕轼轲等10位国内顶尖诗人将齐聚周庄,并将在现场朗诵他们的最经典诗篇。摩登天空民谣诗歌音乐节是国内的首个民谣诗歌音乐节,也是国内音乐节上首次设置诗歌舞台,正如诗人沈浩波所说:“通过民谣与诗歌的对话、交流,成为一种全新文化体系和新的文化传播方式,势必成为一个新的潮流和趋势。”

  著名诗人伊沙认为把诗歌和民谣相结合的形式非常有道理,“在学术的角度来讲,诗歌也被称作城市民谣,诗的语言承载了民谣精神,民谣本身也是一种人文气息浓厚的形式,歌词更偏重于诗歌,所以这两者的结合非常自然,彼此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同时伊沙认为诗歌是最不依赖其他行业的一种艺术形式,近几年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呈越来越火之势,而摩登天空民谣诗歌节的举办将会给诗歌的发展提供一个极佳的契机,也使诗歌和民谣有了一种新的契合点。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也表示:“我们把众多诗人和民谣音乐人汇集一起,我很期待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也希望这里将会成为一个新的起点。”

  除强大的诗人阵容之外,首届摩登天空民谣诗歌音乐节的演出艺人阵容也十分强大,左小祖咒、老狼、周云蓬、小河、洪启、马条、苏阳、张玮玮和郭龙、梁晓雪、许飞等国内最重要民谣艺人悉数加盟,而时下最具人气的杭盖和旅行团乐队也将参加。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左小祖咒将与神秘乐手组建一个特别版6人乐队将以民谣形式演绎其经典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