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老总揭秘“滚石30”:让6万观众全场无尿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7日21: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滚石30”鸟巢演唱会将于5月1日在鸟巢举行。近日,滚石老总段钟潭和主办方之一中演娱乐总经理郜奇对话媒体,透露了这场长达5个半小时、艺人超过40组、可容纳6万观众的大型演出的各方面安排。透露演唱会阵容将超过台北场,还将有神秘巨星加盟,舞台等硬件也精益求精,超过3000万的成本只为了让观众“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段钟潭称北京阵容超台北 将有神秘巨星加盟

  60岁的段钟潭外表看起来只有40出头,戴着眼镜,说话轻声细语,比起商人更像是和蔼的知识分子。从段钟潭口中,很难挖到所谓的“重磅曝料”,他说:“我觉得惊喜还是要留到演唱会,不要事先把东西都说出来。”在媒体“多曝料能帮助卖票”的追问下,段钟潭只透露:“北京的阵容一定会超过台北,还会有神秘巨星作为惊喜。”神秘巨星到底是谁?最早4月30日才能见分晓。一旁的郜奇笑着说:“段总是艺术家,不愿说这些,我是商人,老是想把阵容都告诉媒体,但我们约好了先不说,到时候你们来看就知道了。不过我可以说,到时候在台下看的艺人会比台上的还多。” 

  演唱会成本超过3000万 让6万观众全场无尿点

  请来了艺人还不够,如何保证演出精彩?段钟潭透露,比起台北场的流程,这次会有不一样的环节安排:“比如张洪量和莫文蔚会首次同台,唱《广岛之恋》,而台北场的校园民谣部分也会重新编排。”说到演出质量,段钟潭保证,虽然这场演唱会和许多拼盘商演一样,也是各个环节穿插,多组艺人演唱,但质感一定不同于拼盘:“歌手们会百分百地投入表演,台下观众听歌的心情也和商演不一样,台上台下有感情和回忆的分享。”他停了停:“技术方面的东西也会更有质感。”

  段钟潭口中的“技术方面的东西”,正是最让他们劳心劳力的部分。鸟巢场地面积大,也不是专门的演出场地,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在体育场上生造出一个声光色俱全的舞台。除了已披露的蛋糕形舞台和高科技视频技术,郜奇说:“音响方面就很困难,要保证鸟巢四面台的演出,我们去找中国最好的音响师,结果他们不做,说怕砸了自己的牌子。后来请了日本和美国的音响师,光请人就花了300万人民币。对方要求特别多,一切要按照他们的来,但总算是答应做了。”他还透露,因为投入大,演唱会的硬件成本超过了3000万人民币,而6万多人的演出的总票房也只有4000多万,各个主办方做作好了赔本的准备。

  各方面困难加在一起,让已办过一场的段钟潭也感叹“非常非常地难”他说,一切安排只为了让观众享受演出,全场无“尿点”:“让他们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坚持在鸟巢开四面台 推掉香港场损失30万

  既然一再强调打造这场演唱会的诸多难处,为什么又一门心思要在鸟巢办呢?段钟潭说:“其实之前也跟工人体育场谈过,但他们跟足球队签过协议,不能在草坪上开舞台,而鸟巢的好处就是能开四面台。既然定了鸟巢,我就有我的坚持。”郜奇则透露,鸟巢方面也很配合,给出了很低的场地费:“他们给的价格甚至跟工体的都有竞争力。”

  他透露,台北场后,段钟潭曾经考虑把“滚石30”搬到新加坡和香港,但确定在鸟巢办之后,为了保证北京场,别的场次目前全都取消了:“香港的已经跟场馆签了合同,取消后还赔了30万港币场地费。”而鸟巢做完后还会不会考虑其他场次?段钟潭摇了摇头:“暂时不考虑,太累了。”——为了北京场的准备,他忙得台北北京两头烧,眼睛都长了针眼,红着眼睛的郜奇也好不到哪儿去,用他们的话说,对于这次可能是最后一场的“滚石30”,所有人都是“提着头来办”。 周文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