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震岳曹格等聊滚石三十 将是生命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5: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滚石三十周年演唱会将于5月1日在鸟巢举行,今天(4月19日)13:30,张震岳曹格、卓文萱、郁可唯做客新浪娱乐嘉宾聊天室畅聊演唱会的台前幕后。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张震岳郁可唯卓文萱曹格聊滚石30演唱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杨松涛:欢迎各位新浪网友锁定今天的新浪直播间。今天的新浪直播间真得是空前的星光灿烂,当然我们的这些灯光背景也非常不错,大家都花了很多的心思,花了很长时间来布置,最主要的原因是做客新浪直播间这几位嘉宾,先不一一介绍了,请他们每个人都和新浪网友打一个招呼,从阿岳开始。

  张震岳:大家好,我是阿岳。

  郁可唯:大家好,我是郁可唯。

  卓文萱:大家好,我是卓文萱。

  曹格:我是曹格。

    小巨蛋演唱会像同学聚会 滚石牵动华语乐坛

  主持人杨松涛:这几位都有一个共同点在他们身上,他们都是滚石唱片旗下的签约歌手,在去年11月的时候举办了一场在台北的滚石30年的演唱会,在那场演唱会上,大家有怎样的感受呢?阿岳先说一下?

  张震岳:台北小笨蛋呀(笑),私底下都说台北小笨蛋。在滚石旗下的歌手,从以前到现在,非常非常地多,这次大家可以回来,就好像是同学会一样,不管是早期的大哥、大姐们或者我们这些晚辈们,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时期这些歌手,滚石有一个力量一直在牵动着华语市场,这些人他们是直接地去影响的,感触是这样子。在表演的时候,当然很开心,很爽。那么多人可以看我们的表演,来看的人很值票价,因为可以看很多歌手,一起唱歌。那时的感觉,我们希望这一次在北京5月1号也是可以有这样子的感觉。我们在鸟巢办演出,人应该非常多,人一多的话,我们表演应该蛮爽的。

  主持人杨松涛:像上一次在台北小巨蛋办的演唱会,包括阿岳在内,各位在那场演唱会上遇见了很多很长时间没见的很久违的朋友,那场演唱会应该像一场聚会,那场有几十位新老滚石歌手都上台献唱了。

  张震岳:有几组。

  主持人杨松涛:这次也是非常多,这次北京的歌迷们一定会大饱眼福,还可以大饱耳福。今年五一在鸟巢同样举办一场滚石30年演唱会,现在鸟巢的准备和排练怎么样?

  卓文萱:因为人数太多了,不知道自己排到什么时候彩排。

  主持人杨松涛:我听说,这场演唱会规模太大了,连音箱不够用,音箱从周边其他场所调过来了,这一场演唱会顶上平时几十场演唱会的规模,相当空前的巨大。

  再问一下各位马上在鸟巢开唱,在鸟巢开唱的歌手不是很多,只有成龙大哥还有宋祖英在鸟巢开过演唱会,在鸟巢举办这样一场音乐会,各位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意义?

  郁可唯:我是作为滚石算是最新最新的新人。很荣幸能够参加滚石30周年的演唱会,包括在小巨蛋的。这次能够在鸟巢开这个演唱会,自己能够参加,首先就很荣幸。这次的演唱会,空前巨大的场地,之前自己有担心过音响会不会像你说的不够用,后来有听说这次的音响非常非常地照顾观众,在每个面前都有音响,所以会非常清楚听到我们唱现场的声音,而且也可以感受当时现场的气氛。就像阿岳讲的,包括上一次小巨蛋的演出,我们在后台非常开心,请来很多小朋友打鼓,在后台全部玩得非常high。作为新人来说,更多的是学习和跟他们一起感受滚石30周年辉煌的气氛。

    鸟巢演唱会将是生命中亮点 会一辈子记得

  主持人杨松涛:曹格和文萱有没有感觉在北京鸟巢办演唱会不一样的感想呢?

  曹格:我觉得应该会是很爽的经验。可能只能在梦里梦过这个场景,现在没想到那么快就可以有这个机会站在那么大的舞台,在那么多人的陪伴下唱歌。是一个非常难得,应该是作为歌手,这个生命当中会是非常亮的点,会一辈子记得。

  主持人杨松涛:应该很多歌手他们的梦想在北京鸟巢办一场演唱会,现在各位算是马上要完成这个梦想了。举办滚石30周年这场演唱会,在北京和在台湾的意义不太一样,因为滚石唱片本来在台湾,和台湾歌迷和台湾歌手一起长大的,从开始的民歌民谣,很多流行元素在内的各种因素,在内地之后有滚石出版的各种各样的CD、磁带,内地很多歌手听着这些CD和磁带成长起来的,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应该赋予滚石唱片更多的人文意义,在各位的心中,滚石唱片LOGO上面小小的黄色箭头,各位觉得那个更意味着什么?

  张震岳:意味着什么?其实我读书的时候,我常常看到那个LOGO,我读书的时候,像初中和国小的时候,那个时候就对滚石有所偏好,因为那个时候飞碟唱片,还有滚石唱片。滚石唱片就是很鲜明,是黄色的,有一只箭,还没有射进去,正在往里冲的感觉。我现在想它就是一个目标,可是没有到达,可是快要到了。那个感觉即便快要到达,你还是不能停下来,是那种感觉。现在来说,虽然整个行业以及唱片界不像十几年前那么好,可是滚石在做的事情,就像那个标一样,好像没有达到目标,也许已经达到了,也许有一个新的东西必须往前冲,那个标对我有哪个感觉,而且黄色非常鲜明。

  主持人杨松涛:其实各位觉得,阿岳说的这个,是不是也是自己平时经常看这个LOGO,但是想到LOGO有设计者赋予它的意义?

  卓文萱:像滚石的音乐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指标性的,不管从以前的民歌时期,摇滚,一直到现在。我认为的滚石的LOGO有一个箭头指标,有一种指引的感觉,好音乐在这里,我们只做好音乐,我们只做出来不会后悔的好音乐。每一位歌手都有自己的特色跟特质,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非常诚恳的心在面对我们的工作,跟面对每一个来听我们表演的人。

  主持人杨松涛:每位都是LOGO,虽然很小,但是都有自己的见解,这个见解一直在心里激励着滚石唱片旗下各位歌手,把音乐做好,同时让滚石唱片做大做强。在滚石最典型时期,发行了小虫、李宗盛、陈升、齐豫赵传伍佰张信哲周华健、陈淑桦、林忆莲辛晓琪苏慧伦等等众多经典音乐人的专辑,我想问一下阿岳,阿岳算是比较早期的滚石的歌手了,元老级的。滚石30年了,在你的眼中,他有什么样的变化,还能回忆一下当时在滚石唱片最鼎盛时候的情景吗?

  张震岳:我严格说起来,我没有直属滚石,可是一直都是在滚石旗下的子公司。先是魔岩,差不多了,一直到现在。虽然都是在外围,并不是在核心里,还是可以感觉到滚石它巨大的力量,我印象最深刻是在魔岩时期,因为魔岩时期是我开始自己去创作,自己想要唱的音乐,就在那个时候,也是最辉煌的时候,不管是我的歌曲,或者整个公司,他所带来巨大的变化,滚石下面的魔岩唱片,在那个时候就是一个非常鲜明的标记。我们旗下的歌手除了我、伍佰、杨乃文、陈升等等这些人,我想到的就是这个部分。真正想滚石总公司,我有时候跟其他的艺人朋友到滚石总公司去干嘛,就去我们的大老板三毛房间里喝酒,到现在还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杨松涛:阿岳在滚石唱片旗下比较少有的以摇滚风格为主的摇滚歌手了,摇滚歌手在内地算是非常有口碑,有市场号召力的歌手,受很多歌迷的喜爱,问一下阿岳,就你所感受到的滚石和台湾流行音乐在这30年当中有什么样的变化或者现在有什么样新的趋势?

  张震岳:现在大环境没有以前那么好,以前正处于巅峰的时候,音乐有很多选择,滚石旗下有很多不同的部门,像子公司这样。那个时候想听魔岩的就有魔岩一派,你想听龙卷风,有龙卷风那一派,很多,选项很多,提供了很多的选择。现在不像以前那么好。可是我们的音乐一直在做,并不是说因为现在市场不好,就不做音乐。

  我相信现在,不管是滚石的歌手还是其他的歌手,因为唱片不好,所以我们要更加地去强化我们在现场的实力,不能卖唱片,只好卖唱了。(笑)就是这样,很简单,所以我们会很强化我们的现场表演的部分,在那个时期,当然是都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