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Foo Fighters空降公告牌榜首 成军后首次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16: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和上周媒体普遍预测的一样,Foo Fighters乐队的最新录音室大碟《Wasting Light》在美国上市第一周就顺利成为了这周美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冠军。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这张专辑在美国上市首周一共卖出了23万5千张,Foo Fighters终于首次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23万5千张的销量在Foo Fighters乐队所有唱片的单周销量中排在第二位,2005年,Foo Fighters乐队的《In Your Honor》在上市第一周一共售出了31万1千张。在此之前,Foo Fighters乐队一共有八张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上榜,其中的五张冲进了榜单前十名。Foo Fighters乐队的上一张专辑是2007年推出的《Echoes, Silence, Patience & Grace》,上市第一周依靠16万8千张的销量获得了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季军。Foo Fighters乐队这张新碟中的首支单曲《Rope》在公告牌摇滚单曲榜中空降冠军并连续八周蝉联桂冠。在公告牌另类单曲榜方面,《Rope》也已经第六周领跑,这首歌是Foo Fighters的第八首冠军单曲。

  由于Foo Fighters本周的夺冠,上周冠军、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21》下滑到了本周榜单亚军位置,本张专辑本周的销量为9万3千张,比上周增长了5个百分点。

  美国兰草女歌手艾莉森-克劳斯(Alison Krauss)与她的Union Station乐团合作的新专辑《Paper Airplane》在上榜第一周空降本周季军位置,首周销量为8万3千张。2007年,艾莉森-克劳斯与罗伯特-普兰特(Robert Plant)合作的专辑《Raising Sand》曾获得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亚军,首周销量为11万2千张。《Paper Airplane》是克劳斯自己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好成绩,本周8万3千张的销量是她的第二好成绩。不算与罗伯特-普兰特合作的《Raising Sand》,克劳斯单周销量最高的专辑是《Lonely Runs Both Ways》,在2004年圣诞周,这张专辑一共卖出了8万6千张。

  在艾莉森-克劳斯之后,传奇民谣创作人保罗-西蒙(Paul Simon)的全新个人大碟《So Beautiful Or So What》依靠6万8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四位,这是自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以来,保罗-西蒙所有个人专辑首周销量最高的一次。而第四名的成绩也追平了1990年的专辑《Rhythm of the Saints》。

  墨西哥摇滚乐队Mana的新碟《Drama y Luz》是本周榜单前十名中第四张、也是最后一张新碟,本周,这张专辑依靠4万7千张的销量成绩名列榜单第五位,成为Mana乐队第二张打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的唱片。Mana乐队上一次冲进榜单前十名是在2006年,当时,他们的专辑《Amar Es Combatir》以8万7千张的首周销量名列第四位。在目前的拉丁单曲榜当中,Mana乐队的新单曲《Lluvia Al Corazon》已经成功加冕,这首单曲在4月2日才刚刚上市。

  上周亚军、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的专辑《Femme Fatale》下跌到了本周第六,本周销量为4万3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四成(-43%)。日本慈善精选集《Songs For Japan》继续排在本周第七位,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为3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8个百分点。Wiz Khalifa的专辑《Rolling Papers》本周下降三位,排在第八位,本周销量接近3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8个百分点。

  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此前的冠军专辑《F.A.M.E。》同样也下降了三位,名列本周第九,本周销量刚刚超过3万5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2个百分点。英国独立民谣乐团Mumford & Sons的《Sigh No More》名列本周第十,比上周下滑了两位,本周售出3万5千张,比上周上升了1个百分点。

  在本周前十名之外,英国新人Jessie J的处子大碟《Who You Are》以3万4千张的首周销量成绩空降本周第11位,TV On the Radio乐队的新碟《Nine Types of Light》以3万2千张的首周销量空降本周第12名。美国当地时间4月20日,TV on the Radio的贝斯手杰拉德-史密斯(Gerard Smith)因肺癌医治无效而去世,年仅三十四岁。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632万张,比上周(587万张)提升了八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546万张)提升的更多,达到了16个百分点。截至本周,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9002万张,已经比2010年同期的销量总量(9269万张)下降了大约三个百分点。KFC MAN/文

  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本周前十名:

  1.Foo Fighters《Wasting Light》NEW!!!

  2.Adele《21》

  3.Alison Krauss & Union Station《Paper Airplane》NEW!!!

  4.Paul Simon《So Beautiful Or So What》NEW!!!

  5.Mana《Drama y Luz》NEW!!!

  6.Britney Spears《Femme Fatale》

  7.精选集《Songs For Japan》

  8.Wiz Khalifa《Rolling Papers》

  9.Chris Brown《F.A.M.E。》

  10.Mumford & Sons《Sigh No Mor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