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日之星总决赛:李国修当场收徒 柯以敏允诺袖珍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2:30  新浪娱乐
2011明日之星DJ大赛冠亚季军 2011明日之星DJ大赛冠亚季军

  新浪娱乐讯 "2011光明吸派LOVE RAIDO明日之星DJ选拨赛"全国总决赛4月23日在上海大悦城火热举行。历经3个多小时5轮晋级战,来自杭州赛区的韩梦琳、上海赛区的陈庆华和优酷网络赛区的张文鑫最终从万人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2011LOVE RAIDO"明日之星"冠、亚、季军。虽然全国总决赛汇聚了北京、上海、杭州以及优酷网络赛区的众多好手,但获得掌声最多的依旧是来自上海赛区的顾伊劫。这位身高不足一米的“袖珍人”,从资格赛走到今天总决赛,一直是赛场上的“明星”。在总决赛中她以"小身材大智慧"的参赛感言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并荣获五强的好成绩,而另一位来自上海的选手任立晨,也是本届"明日之星"比赛中的"明星选手",他的一口正宗的"上海闲话"以及言语间散发出来的幽默滑稽,被称为上海滩鼎鼎大名的"王小毛"的接班人。在荣获上海赛区冠军后,今天他又赢得了全国“五强”荣誉。 

  评委阵容强大 选手表现惊艳   

  有"亚州美声天后"美誉的著名歌手柯以敏、台湾喜剧泰斗李国修、著名音乐人陈耀川和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吴洪林、上海东方广播公司副总经理韩磊、知名DJ秋林、张明等应邀担任评审并对每个轮次的晋级战作了精采点评。由于全国总决赛所有选手的表现都非常优秀出彩,即使有"毒舌评委"之称的柯以敏在点评时也不惜溢美之词,她说她为今天选手的表现而震撼,如果不是名额有限,她真想多举荐几位选手。而她看完“袖珍人”顾伊劫自信淡定却又相当出彩的第一轮比赛后,更是许下"如果Love Radio103.7不要你,就到柯老师这里来吧"的诺言。评委李国修则感叹今天所有的选手在表演上都很有才华,日后多加努力,不仅是好DJ还会是个好演员。北京选手苗霖练就了一身戏剧才艺,尤其是报满汉全席菜名这一绝活,让李国修眼睛一亮。巧得是在后面的一个比赛环节中,李国修客串一位嘉宾与苗霖扮演的电台节目主持人演对手戏。这个环节要考选手面对不同嘉宾的应对方式和应变能力。李国修是喜剧大师,一张嘴不但立刻来戏而且笑料频出,超快的语速、机敏的反应以及笑料包袱,抖得选手苗霖没了方向,完全懵了,在场上哑口无言。比赛结果可想而知,但是意外的一幕出现了:虽然苗霖完败李国修,但李国修认定这位“手下败将”是位可塑之才,苗霖趁势欲拜李国修为师,李国修当场决定收苗霖为徒,苗霖感动得在舞台上连叩三头以呈拜师礼,全场掌声雷动。    评委陈耀川坦言,今天选手才艺出众能说会唱,日后歌手碰到台上这些"明日之星"还真不好对付呢。评委吴洪林则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说如今当红的广播电视主持人几乎都是他的学生,他希望自己能从这些"明日之星"里再带出几位优秀的主持人。作为著名歌手,柯以敏今天不仅担钢评委,在比赛间隙还登台为选手们演唱了一首歌曲《真情港湾》,祝福选手们人人都有真情和爱。

  5轮晋级PK战 才艺创意齐展现

  今年全国总决赛选题较以往更注重表演性以及选手间的合作和互动,因此今天的比赛场面精采纷呈,煞是好看。第一轮晋级战是"风火轮大逃杀",每位选手被要求骑在一辆动感单车上做脱口秀表演,二十四位选手个个身怀绝技。短短一分钟的脱口秀,被演绎成了一台文艺演出。选手们用唱歌、相声、滑稽、诗朗诵等形式来自我介绍,评委秋林说,参加明日之星比赛选手的才艺,是一届比一届强。而陈耀川说,所有选手在这个环节比赛时,他是低着头没看选手一眼。因为这些选手以后要做广播的,所以他在欣赏选手们的才艺的同时,更是在听选手们的声音。

  第二轮晋级战是"DJ也达人",这个选题主要是考察选手的情商,选手们被要求讲一句话让世界记住你。这个选题又是“袖珍人”顾伊劫技惊四座。她朗诵了李清照的诗并现场展示她临摹的王羲之的书法作品《兰亭序》,评委吴洪林说,做了两次评委每次都是顾伊劫感动了他。

  最热闹的是第三轮晋级战的情景小品,进入前六位的选手两人一组,在很短的时间里即兴创作表演一个小品。三组选手通过抽签分别各自以谍战片、灾难片和琼瑶剧为主题进行表演,而道具只有一条苏格兰裙子。上海选手任立晨和顾伊劫“不幸”组合在一起抽到碟战签,三分钟准备后他们演绎了一段三国时“蒋干盗书”的故事,任立晨扮演的“上海话版的蒋干”滑稽但不失聪明,而顾伊劫的“袖珍版周瑜”看似糊涂却机智灵敏,用一条裙子设下“反间计”令蒋干上当。选手陈庆华和张文鑫演绎了一段琼瑶戏也很出彩,特别是陈庆华的爆发力和投入为她赢得了全场的掌声,那条裙子在这两个人之间成了爱的信物。两个选手演出了琼瑶的故事更是演绎出了琼瑶的味道。评委李国修和吴洪林对选手们在如此短的时间里演绎出如此精采的作品赞不绝口。

  而被评委和观众一致认为最有创意的选题就是今天第四轮晋级战的"火拼抢位战"。这个选题要求选手在规定的广播主题节目中,分别采访由今天几位评委扮演的不同角色,展示主持人的现场反应能力。柯以敏、李国修、秋林和Love Radio103.7FM主持人杨舟分别上场扮演了不同角色的嘉宾,由于是专业对业余,选手们的临场发挥和驾驭话题的能力都表现的一般,但选手们都认为这个选项让他们学到了太多的知识,能与这么知名的嘉宾同台三分钟,是他们成长中的一件幸事。尤其是秋林扮演的老娘舅,集主持人、听众、广告商和专家各种角色于一身,时而与人谈心时而投诉时而娓娓道来,与她同台的张文鑫虽然在秋林面前插不进话,但他表示秋林给他上了一课,告诉了他怎样才能做一个优秀的主持人。 综观"2011光明吸派LOVE RAIDO明日之星DJ选拨赛",全国3+1四大赛区的选手各有特点。北京选手说学逗唱有一套,选手中好几个都能说相声唱大鼓。而杭州赛区的选手热衷于表演,他们能唱能跳,连开场亮相都是跳着出来的。优酷网络赛区的选手鬼灵精怪,擅长创意表现,上海赛区的选手则注重方言文化的宏扬,从资格赛到总决赛,至少有100多位选手报名沪语节目主持人的比赛。其中的代表人物,上海赛区冠军、全国五强的任立晨说:“延续上海方言的星火,传承海派文化的精华,是我们每一个上海选手的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