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满江获最佳制作人大奖 实现最佳男歌手圆满蜕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14:19  新浪娱乐
满江和郝云的后台交流 满江和郝云的后台交流
满江领取音乐之声奖杯 满江领取音乐之声奖杯
满江演唱年度金曲《最美的时光》 满江演唱年度金曲《最美的时光》
年度最佳制作人满江 年度最佳制作人满江

  新浪娱乐讯 昨日,中国流行乐坛年度最大盛事之一MusicRadio音乐之声中国TOP排行榜颁奖典礼于北京工体顺利举行,各大奖项揭晓归属,其中,得到六项重磅提名的满江,最终捧回最佳制作人大奖及年度金曲奖,并现场演唱获最佳作词、作曲提名的专辑同名主打歌《最美的时光》,凭借音乐专业性闪耀流行乐坛。

  专业评审大奖  DJ推荐“实至名归”

  作为唯一由国家级媒体举办的“中”字级年度音乐性颁奖活动,本次典礼星光熠熠,逾数十组艺人到场,云集海内外最优秀的华语流行歌手,台上各提名候选人竞争激烈,台下粉丝也摇旗呐喊热浪连连,所有奖项分“歌迷票选组”及“专业评审组”,对于满江的获奖,引音乐之声DJ推荐年度华语碟评语中关键词来说,即“实至名归”。

  最佳男歌手向最佳制作人的圆满蜕变

  “年度最佳制作人”大奖——是集结了制作人、创作者、乐评人等顶尖音乐人的专业评审团对满江掌控和支配音乐本体的能力肯定,更是以歌手身份出道的满江向最佳制作人的一次圆满蜕变。

  自推出专辑《最美的时光》以来,唱片内近半数歌曲皆曾登顶各大权威榜单,尤其在MusicRadio音乐之声TOP排行榜上,从首轮推荐《一路落花》到三联冠《我们唱着那首歌》等四首歌曲,都取得过优异的上榜成绩,年度颁奖更是结合人气指数、听众支持度、音乐之声DJ推荐等综合评比,全方位地证明了《最美的时光》专辑制作的成功。

  回顾音乐之声颁奖典礼历史上的最佳制作人名单,不乏张亚东、周杰伦等为华语乐坛做出过卓越贡献的音乐人,2004年,许巍亦因《曾经的你》获得此奖,而当时同台的满江凭《四舍五入》成为最佳男歌手。

  在音乐行业里,制作人处于非常核心的位置,包办录音排程、乐器编排、监督录音、混音及母带后制等各项工作,作用等同于电影导演,掌控着整个专辑作品的风格和灵魂。当很多歌手还在唱别人的歌并苦等一位优秀制作人时,满江已积极向创作歌手乃至制作人寻求发展。三年磨一剑,在半途中推翻掉一次成品之后,满江为众人带来了真正富有宽广创造性的作品,无论歌词旨趣还是乐队化编曲,《最美的时光》都呈现出一番动人景象:同名主打《最美的时光》充满情绪张力、《我们唱着那首歌》个人音乐色彩绚丽、《一路落花》怀旧民谣唯美精巧、《面朝大海》人文关怀主题明确,最难能可贵的是,同时身兼制作人与歌手的满江,在此唱片之中所奉出的真诚一如当初。十几年磨砺,唯独丰厚了满江的音乐思想,并陶冶出独树一帜的音乐脉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