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惠妹发新专辑盼新感情 阿妹阿密特“对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5日20: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5日下午,“阿妹”张惠妹新专辑《你在看我吗》发布会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一袭黑色短裙出席的张惠妹正式宣告时隔4年再度回归。虽然这次不再是以“阿密特”的身份出现,但张惠妹在对话新浪娱乐时,透露新专辑中有阿妹和阿密特的“对唱”。对于感情生活,张惠妹则不愿多谈,只委婉表示新歌唱出了旧日情伤, 视频:张惠妹发新专辑 现场与盲人歌迷合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而自己一直需要新的情感。

  张惠妹回归阿妹发新专辑 与阿密特“对唱”

   发布会当天,张惠妹换了新造型,黑色短裙,齐刘海长发尾端漂染黄色,浅口高跟鞋露出脚背的星星刺青,显得意气风发。2007,张惠妹发行了《Star》,随后她化身在09年化身“阿密特”推出专辑。这张《你在看我吗》也是她时隔4年再度以“张惠妹”的身份发行音乐作品,对此她说:“阿密特去度假了。”

  对于两个身份的转变,张惠妹笑称很困难:“有几次我拍一些公益性的照片,工作人员突然对我说:‘我们休息一下。’我问为什么,他们说:‘你的眼神不太对,有杀气。’阿密特又不由自主回来了。”不过,在新专辑中,阿密特也悄悄地“客串”了一把,新歌《一个人对话》用一高一低两把声音表达同一个人的内心挣扎,张惠妹笑称这是“阿妹和阿密特对唱”,她透露,未来还会以这两个身份做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和演出。

  不在乎市场只为尝试新事物:公司抓不住我

  而这次的音乐作品比起以前的“妹式情歌”、“妹式舞曲”,风格也有很大改变,对此张惠妹称,她喜欢尝试新东西,并不会担心市场接不接受:“这些年的音乐市场比起十年前,变化非常大,要去迎合每一个人的喜好的话会很累。而且我不喜欢一成不变,做一些对于市场来说很安全的东西,这样很无趣。我喜欢做一些有新鲜感的东西,我在乎的是能不能给大家新的刺激,可以让人……”她双手握拳,作激动状,“也带给歌迷们不一样的感觉,做我的歌迷可以跟我一起成长。”她还感谢公司愿意让自己作新尝试,又笑称“反正公司抓不住我”。

  不过,张惠妹也坦言,虽然专辑里很多歌初听起来不是那么流行,但多听几遍,传统的“妹式情歌”的精神依然在里面。

  获盲人歌迷赠画 合唱《我可以抱你吗》

  在发布会上,还有一位盲人歌迷出现,为她送上自己亲手画的“张惠妹”,画面颇具卡通味,十分可爱。张惠妹看到后笑说:“太像我了!像到可以当证件照用!”这位歌迷动情地说:“我很紧张,很激动,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一天!”随后,他还唱起了《我可以抱你吗》,为了缓解歌迷紧张,张惠妹也慢慢陪他一起唱,场面温馨。

  新歌唱出旧情伤 称时刻需要新感情刺激

  除了新专辑,张惠妹的感情生活也是媒体关注焦点。群访开始前,就有台湾媒体抢先询问她是否有新恋情,让张惠妹连忙说:“还是谈音乐吧。”但她也说,自己是一个很需要新感情刺激的人,专辑中的《一个人对话》等歌曲也唱出了旧日的情伤:“我平时会把很多经历‘储存起来’,到唱歌的时候回想它们,才能真实地表达出歌的情感。”而台湾等地流行今年结婚,许多艺人也纷纷步入婚姻礼堂,张惠妹则表示暂时没有结婚打算,更不会尝试“闪婚”。 周文韬/文 夏祺/图 邹健 冯冰洋/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