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旭演唱《草根王》主题曲 与张国立隔空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9:27  新浪娱乐
歌手侯旭 歌手侯旭

  新浪娱乐讯 内地歌手侯旭最近又有佳作推出,那就是最近正在全国热播的津味大戏《草根王》的片头曲《自重方自强》。该剧由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出品、张国立担任总导演并出演反一号,王志飞、刘蓓、王奎荣、韩雨芹、黄小蕾、谭洋、许还山、刘金山、高天等明星联袂出演,这部30集的大型津味年代大戏《草根王》目前已经悄然走红于全国地面频道,而“铁质男声”侯旭献唱的片头曲《自重方自强》更随该剧的走红迅速风靡,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喜爱。

  电视剧《草根王》讲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天津卫的斑斓风情和一个草根英雄的传奇经历——主人公朱三因为要相亲借了一件大褂,却不料惹出了一连串的事端,他先是被诬陷入狱。在狱中遇到了天津卫高买行的老大霍一手,出狱后成为了“高买”。又因为保护国宝“绿天鸡壶”而遭追捕,逃走后拜师学艺,变成了相士“无非子”。朱三经历了人生种种奇遇,与喜如、吴亦真、鲁桂花等发生了一段段爱恨情仇。日军侵华民族危亡的紧急关头,朱三挺身而出,以民族大义为重,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给民众送来了中国必胜的信念和勇气。近年来演惯了平民老好人的张国立,此番在《草根王》中彻底颠覆以往形象,出演了反一号刘尚文,一个混迹于南市,以警察的身份为幌子招摇撞骗、嗜赌如命,最终沦为汉奸的大恶人。全剧的第一主角朱山由实力派演员王志飞扮演,朱山自幼对《周易》颇有悟性,后被奸人所害入狱。在狱中,他拜师学艺,进入了“高买”行(旧时劫富济贫的侠盗),后来又以相士的身份作为伪装,与日本人斗智斗勇,保护了中国的国宝。

  这样一部剧情精彩跌宕的年代大戏,自然需要一位实力派歌手来诠释主题曲,剧组经过多番筛选之后,最终决定邀请内地著名的硬汉歌手侯旭来演唱这首片头曲《自重方自强》。制片方认为,侯旭的形象一贯正面健康,唱功又极为出色,而且国内热播电视剧向来爱找侯旭演唱主题曲,如《狼毒花》《我的丑娘》、《江南锄奸》等等都是侯旭影视歌曲的代表作,因此这次《草根王》的主题曲自然是非侯旭莫属。据悉,正在全国各地紧张宣传自己最新专辑《东北人》的侯旭,在得到片方的邀请后特意赶回北京,进棚录制了这首大气婉转的《自重方自强》,他淋漓尽致的演绎不仅征服了片方,更随该剧的热播征服了广大观众,大家纷纷表示:除了电视剧本身剧情非常吸引人之外,侯旭的歌声更是锦上添花的妙笔。侯旭本人笑言,他一直都是张国立老师的粉丝,看过太多张国立主演的电视剧,虽然在演戏方面他还没有尝试,但是“这次能够为《草根王》献唱片头曲,也算变相的隔空和张国立老师合作了一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