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台湾超级星光大道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0:53  新浪娱乐

  “超级星光大道”由名电视人王伟忠及詹仁雄结合台湾几大唱片公司(例如:华研、环球、索尼及华纳等)联手打造史上最大的歌唱选秀节目,会场以华丽的舞台设计、超炫的灯光及音效、全国首创LED灯背板,来创造出如同演唱会现场的巨大选秀会。节目请来产后复出的陶晶莹担任主持人,以及资深的音乐制作人袁惟仁、黄韵玲和曾打造过无数艺人的造型师Roger担任节目固定评审,以最专业的态度严格把关。节目中脱颖而出的冠军,不但可获得高达一百万的奖金、一纸合约及千万唱片宣传预算,堪称史上最大规模的歌唱选秀节目。

  “超级星光大道”第一届于2007年1月5日正式播出,一季的赛程时间大约半年,《超级星光大道》因富有戏剧张力及具有媒体炒作议题,于台湾造成极大轰动。叫好叫座的情形,除了让该节目创造惊人收视率,也意外让台湾观众找到久违的“期待收视”效果。而该节目对台湾年轻学生、上班族阶层的种种影响,更被媒体夸大成“星光症候群”,且因高人气使得节目在网际网路上有“明星预校”之称号,一举打开该节目在华人世界的知名度。

  “超级星光大道”节目过去四年,共举办八届比赛(包含星光传奇赛),毕业选手发行唱片累积量高达三十六张专辑,得奖纪录更是跨足台湾最具有公信力的金曲奖与金马奖。参与星光六踢馆的选手林育群更扬名国际,并且发行英文专辑至全球各地宣传,被媒体誉为成为台湾之光,刷新许多华人乐坛新纪录,为歌坛创造出许多素人巨星。

  第七届超级星光大道闭幕后,超级星光大道一路坚持的‘梦想’并没有随着节目结束,而是将以全新型态再次耀眼豋场。为了选出更具偶像实力兼具的超级巨星,2011年“超级星光大道”原制作团队将以“华人星光大道”出发,让爱唱歌的孩子有全新的舞台可以勇敢追梦。

  节目得奖纪录 (2007/01至2011/01) 

  1.荣获2007年电视金钟奖“最佳娱乐综艺节目”与“最佳娱乐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2. 入围2008年电视金钟奖“最佳娱乐综艺节目”奖与“最佳娱乐综艺节目主持人”奖。

  3. 入围2009、2010年电视金钟奖“最佳娱乐节目”奖与“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奖。

  4. 第三届冠军徐佳莹荣获2010年金曲奖第21届“最佳新人”奖

  5. 第二届李千娜荣获2010年金马奖第47届“最佳新演员”奖

  6.入围2010年电视金钟奖“最佳娱乐综艺节目”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