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子淳提名港台最佳词作人 看齐王力宏方文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1:17  新浪娱乐
徐子淳 徐子淳

  新浪娱乐讯 声势浩大的“2010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日前在北京隆重举行。香港天后谢安琪一举摘得港台地区年度最佳新人大奖,同时凭借专辑中与国宝艺术家李玉刚合作的曲目《兰花指》获封港台地区年度最佳金曲奖。尤为引人注目的是,亚洲著名词作家徐子淳也凭借《兰花指》获得了港台最佳词作人提名。

  徐子淳、徐子崴兄弟作为华语乐坛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对兄弟搭档,倍受业内专家和媒体镜头关注。此次,徐子淳作为唯一内地作词人代表获得港台最佳词作人提名大奖,这也让内地和港台的音乐交流合作再次做了很好的榜样。香港天后谢安琪曾在筹备首张国语专辑《第二个家》前期时,就力邀好友徐子崴、徐子淳,希望为自己创作一首中国风的歌曲。果不其然,谢安琪和“徐氏兄弟”的首次合作就获得如此巨大成功,这让谢安琪专辑《第二个家》的制作团队和公司倍感欣慰。徐子淳表示:“虽然和阿kay首次合作,但我们合作之前就是很好的朋友,正是因为我对安琪的了解和安琪对我的影响,这种矛盾摩擦才让《兰花指》在众多音乐作品中脱颖而出,对这次获得的殊荣自己丝毫不敢骄傲,因为前辈比比皆是,自己还需要多学习、多加油,力争要向方文山、王力宏等音乐人看齐。”

  据了解,除了徐子淳为谢安琪填词的《兰花指》获得提名以外,姚若龙(黄小琥-没那么简单)、王力宏(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吴青峰(苏打绿-十年一刻)、五月天阿信(S.H.E-SHERO)、李焯雄(梁静茹-情歌没有告诉你)、葛大为(徐佳莹-惧高症)、方文山(何润东-我记得我爱过)、姚若龙(郭采洁-烟火)、孙燕姿(林俊杰-她说)等音乐人同时也获得了港台最佳词作人提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