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薇儿:中国巡演意义非凡 音乐是艺术而非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3:17  新浪娱乐

  艾薇儿北京代言秀中文 宣布将再度来华开唱(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有着流行朋克教主(国外称公主)之称的加拿大歌手艾薇儿-拉维妮(Avril Lavigne)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和意大 视频:独家对话艾薇儿 音乐是艺术而非竞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利品牌Lotto的合作,艾薇儿此次中国之行除了时装品牌LOTTO活动外,对歌迷来说更令人兴奋的是她将在4月30日北京乐谷音乐节上献唱,这也是艾薇儿继2008年的中国巡演后再次回到北京登台表演。在发布会之后,艾薇儿接受了新浪娱乐的专访,谈了本次音乐节的准备以及对中国巡演的回忆和期待。以下是访谈实录:

  中国巡演意义非凡 为音乐节苦练三周将献唱20首歌

  艾薇儿:你好!(中文) 我是艾薇儿-拉维妮 大家好!

  新浪娱乐:欢迎回到北京,对于上次的北京之旅还有什么有趣的回忆和我们分享下吗?

  艾薇儿:我记得那次演出很激动人心,非常大,我也很高兴能回来,并从这里开始我的巡演。我听说会有2万人参加这个音乐节,一定很让人兴奋。以此来开始我的巡演实在是太棒了。我早来了两天,来参加这个和Lotto的代言活动。

  新浪娱乐:那么为这个音乐节做了什么特别的准备吗?

  艾薇儿:有,我为此排练了三周时间

  新浪娱乐:那你会唱大概多少首歌?

  艾薇儿:20首

  新浪娱乐:太好了,那在穿着打扮上有没有特别下翻功夫?

  艾薇儿:基本上我都是在为歌和我的嗓音做准备,在过去三周里我一直在洛杉矶,和声乐教练做很多练习,主要是肌肉方面的,演唱就好象是马拉松,你知道我要唱20首歌,所以要为此做很多准备。

  新浪娱乐:你对自己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有了解吗?

  艾薇儿:我的上一次巡演,在2008年的那次,我是当时第一个在中国做了完整巡演的西方歌手,对我来说那是个极大的荣誉,我的演出规模很大,很激动人心,我的粉丝们都很给力,所以我对在这里巡演的记忆,非常深刻。对我来说也意义非凡,所以我回到中国来开始我的巡演。

  大谈自己:我是个歌手,也是个作词人,我重视家庭,也重视回馈社会

  新浪娱乐:你知道在中国,很多你的歌迷都称呼你为流行朋克教主,好像世界各地也有很多人这么称呼你,我听说你自己并不这么认为,而且你的Twitter简介是“职业摇滚歌手”,可以谈谈这个吗?

  艾薇儿:你是说关于朋克的说法吗?

  新浪娱乐:对。

  艾薇儿:我想说的是,我是个歌手和作词人,我思想开放,我是个26岁的姑娘,我为人诚恳,我热爱音乐,我在此也是因为对音乐的爱,我这辈子也有很多别的想做的事,比如设计时装,香水等。我觉得家人和朋友非常重要,回馈社会也很重要,所以我创立了艾薇儿-拉维妮基金会,旨在救助残障儿童,这是我目前也是这辈子最重视的事之一。

  新浪娱乐:刚才你说到时装设计,你已经是个时装设计师了,有自己的品牌叫Abbey Down,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艾薇儿:Abbey Down是我的时装品牌,已经有了几年了,从这个品牌上我也学到了很多,我建立了Abbey Down.com网站,我从中学到了很多设计的知识,通过它我也可以做很多别的事,和一些大公司合作比如Lotto,和他们一起设计,虽然会受到他们的影响,但我依然还是我,还有就是能够来到中国,这个城市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很喜欢来到这里,来旅行,来巡演,总之它给了我很多机会。

  谈其他女歌手:音乐是艺术而不是竞争

  新浪娱乐:上个月你刚刚发了个人的第四张专辑,距离你的第三张专辑已经过去了4年,这段时间里别的女歌手占领了市场,比如Lady Gaga,Katey Perry等人的名字频繁出现,这对你来说会带来某种压力吗?或者说你完全不在乎?

  艾薇儿:音乐本身是种艺术,对我来说,不存在竞争,我们都各做各的事,大家都不相同,我觉得有很多年轻独立又强大的女歌手是一件好事,我们也会彼此帮助,我觉得很棒。我出道已经差不多10年了,从中学到的是,做真实的自己,对我来说就是制作一些我真正想制作的音乐,这不是儿戏,需要你严肃对待,这也不是竞争,而是我个人的一种信仰,我将它呈现给世界,并希望能给别人带来一些启示。

  新浪娱乐:谢谢,你知道新浪微博上有一个获得认证的你的中国歌迷会,想和他们说点什么吗?

  艾薇儿:感谢我的歌迷会的支持,我爱你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