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朝阳流行音乐周在朝体中心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3:50  新浪娱乐

  4月29日晚19:30,第六届朝阳流行音乐周开幕秀“音乐的穿越”在朝阳体育中心上演。称它“音乐的穿越”是因为这场活动中充分展示了流行音乐与时尚生活的水乳交融、交相呼应。当晚,朝阳体育中心内五个新概念舞台同时点亮。中心场地“无名高地”舞台更是人头攒动,中外艺术家、音乐人及数以千计的乐迷汇聚于此,共同参与了音乐周的开幕盛典。

  在各色射灯伴随音乐节拍频闪之下,场上腾起五彩气柱,一群衣着靓丽的少女,打着铿锵有力的军鼓,从观众的中间踏着整齐的步伐踏上中心舞台,奏响了音乐穿越的序曲。流行音乐为现代生活带来无限灵感。还记得大街上在你身边呼啸而过带着劲爆音乐的摩托车吧,在“音乐的穿越”中,来自北京“跨子俱乐部”的40辆摩托车,用金属质感般的马达轰鸣声与现场震撼的音乐交织成一种奇异的视听感受。

  在一段静谧的天籁之音过后,整个现场穿越到了喧嚣的都市中,场上回旋起嘈杂的车水马龙之声,一群西装革履的都市白领用疾速的步调穿梭来往于纷繁的都市楼宇之间。突然有几个人在驻足聆听什么,他们似乎受到了音乐的感染,瞬间褪去西装,像卸去了身上的枷锁和束缚,他们随着音乐的节拍舞动,并在各种现场高高矮矮的装置之间穿越翻腾。

  这时,场地上驶入两辆用涂鸦装点的公交车,车门开启,30位衣着色彩斑斓、姿态万千的花仙子,从公交车上走下来,缓缓登上主舞台。这些服装的设计都出自一位美女设计师卢南之手,是她从各种花的形态演变设计出来的。衣服上闪烁的五色彩灯,像能听得懂音乐一样,随着音乐节奏忽明忽暗地闪亮,所以我们称这些衣服为“能听懂音乐的衣服”。

  随着一道写有“五月浪潮”的大幕在金光四溢之下从天而降,来自波兰的“摇滚爱上肖邦ROCK LOVES CHOPIN”乐队在开幕秀的最后登场。来自波兰的艺术家们运用娴熟的音乐技巧,利用多种音乐风格(爵士、摇滚等)重新演绎波兰最伟大作曲家的经典作品,赋予了肖邦音乐一种全新的、现代演绎方式,让当代年轻人重听经典,吸引一批又一批的观众再次爱上古典音乐。迄今为止,这支乐队独具匠心的音乐设计和全新演绎已经吸引了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乐迷如痴如醉,曾走访芝加哥、巴黎、柏林、开罗等多个城市。

  “音乐的穿越”中流行音乐与时装、多媒体及装置艺术混搭所带来的时尚与诱惑,将充满时尚、炫酷气息的种种表演元素组合在一起,结合场地特点,突出整体环境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打破大型演出的传统表演形式,以节目复合交叉展示的新形式进行表演,加强了观众的参与感,突出音乐周的“融合、跨界、交流”的理念。穿越音乐时空,show出炫酷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