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旬“口琴老人”助演流行音乐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13:11  新浪娱乐
六旬“口琴老人”助演流行音乐周六旬“口琴老人”
六旬“口琴老人”助演流行音乐周六旬“口琴老人”

  在朝阳流行音乐周的“列侬小屋”舞台,有一支特殊的演出队伍,他们是一群年近六旬的老人组成的口琴演奏小组合。别看这支组合小,可他们的演出水平可比专业的还专业,每当他们在列侬小屋的涂鸦车前摆开阵势认真地开始表演时,总有一些观众走进前来围观。

    这支小组合的领队是家住朝阳区呼家楼街道东大桥社区的居民 田士俊老人,今年已经57岁了。当问到为什么他会在流行音乐周的舞台出现时,老人笑着说:“是音乐周的总监徐伟老师让他的小兵们在日坛公园蹲守了三天才把我找到的……”原来,在3月底朝阳文化馆在日坛举办了祭日典仪活动,这位田老先生对着圆坛门口吹电声口琴,被文化馆馆长徐伟发现了,觉得这位老先生的吹奏非常专业。询问之下得知老人经常在日坛、景山等公园里演奏,还拥有自己的一支小组合。此次音乐周演出,身为音乐周艺术总监的徐伟先生非常希望找一支民间的小乐队在列侬小屋演出,就想起了这个“口琴老人”。但由于当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只得来个“守株待兔”,在日坛公园等候了三天,总算等到了这位老人。

    当老人得知,有机会参与朝阳流行音乐周的演出后,老人非常开心,他表示分文不收,愿意义务演出,并带来了他的小组和包括一个手风琴手和除他以外的另外两名口琴手。由于演出场地列侬小屋在体育中心临街的南门外,他们的演出吸引了不少过往市民驻足观看,还有一名外国朋友为乐队的演出鼓掌喝彩。组委会为他们安排了散场演出,分别在30日上午、下午和2日上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