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信哲北京开唱再现经典 调侃滚石演唱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4: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日晚,张信哲“2011北京演唱会”在首都体育馆唱响。第八次在京开唱的“情歌王子”不仅献上了《爱如潮水》、《不要对他说》、《过火》、《太想爱你》和《我是真的爱你》等一系列新老大热歌曲,还毫不避嫌地三次调侃同时进行的“滚石30年”鸟巢演唱会。最后,他与观众相约“明年再见”。

视频:张信哲演唱会精彩片段欣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张信哲北京开唱 造型多变大玩角色扮演

  “这一次,要给大家一个不同以往的演唱会。”唱罢开场曲《逃生》,张信哲如此向现场粉丝许诺。此次张信哲北京演唱会可谓尽心编排,两个半小时的聚会一共被分为五大乐章——“棋逢情手”、“似曾相识”、“画中容颜”、“烈火情人”和“爱的诗篇”。

  顾名思义,每个乐章都有完整的主题,除了超大的背景屏幕,舞台上时而高耸的阶梯,时而华丽的露台,更是将现场观众完全带入张信哲想要营造的音乐场景之中。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他此番的多变造型,从开场时的“将军”,到随后的“老上海绅士”,再到“中世纪王子”和“西班牙斗牛士”,张信哲好好过了把“角色扮演”的瘾。

  献唱多首新老经典 带领万人合唱《过火》

  张信哲的演唱会从来不缺经典歌曲,《爱如潮水》、《过火》、《不要对他说》、《太想爱你》、《信仰》、《白月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情歌让大合唱变得轻而易举。几乎每一首歌,都是张信哲与现场观众一唱一和。

  “我们玩一玩去年的游戏吧。”张信哲的召唤自然应者如云,这时他正唱着重新编曲后的《过火》。“我们先听听右边的声音。”张信哲起了个头,右边场地的观众马上跟进,完全不用在意歌词,手到擒来。随后则是左看台、中间看台……舞台上的张信哲笑得很开心,对于一个歌手来说,也许没有比这更好的肯定和奖励了。

  在返场送上《美梦成真》和结束曲《宽容》之后,张信哲邀上众乐手,向已经high到站起甚至跳上座椅的歌迷们深深鞠了一躬:“我们明年再见,你们一定要来!”

  调侃滚石演唱会:谢谢你们没有飞去鸟巢

  滚石是张信哲歌手生涯前期的老东家,此番与“滚石30年”鸟巢演唱会同时开唱,似乎有点打擂的味道。对此,张信哲倒是毫不避讳,先后三次提到同时进行的滚石鸟巢演唱会。

  “我们的声音能比鸟巢更大吗?他们好像比我们多很多人啊……”唱到中途,张信哲一“激将”,全场观众似乎通了电一般,山呼海啸般的大合唱随即上演。他说,滚石是自己的老东家,那些歌手也是他的好朋友,“但去年我和你们就约好了,所以我一定要和你们在一起,共度这段时光。”他甚至用“敌人”这个词汇打趣,“在上海的演唱会,我撞上了张学友,但让我欣慰的是,门票早已一抢而光;而在北京,我更是碰上了滚石,那是一个更大的聚会,不过,谢谢你们没有飞去鸟巢。”周文韬/文 王黎/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