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30周年演唱会 三代音乐人狂歌五个半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3: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滚石30周年演唱会三代音乐人狂歌五个半钟(图)黄品源

  “滚石30周年北京演唱会”5月1日晚在鸟巢盛大上演,张震岳、五月天伍佰周华健齐秦任贤齐、阿牛、曹格齐豫莫文蔚、万芳、潘越云、辛晓琪等滚石旗下的老中青三代轮番上阵,从下午4时30分一直唱到晚上10时,演唱了将近100首经典歌曲,为在场的8万余名观众上演了一场怀旧盛宴。演出后很多人百感交集,周华健被爆在台下偷偷流泪,张震岳被8万观众的呐喊“吓傻”。

  本报记者程雪超摄影报道

  “伍岳天”热力开场

  因为劳动节是五月的第一天,滚石首先安排伍佰、张震岳和五月天的阿信三个人一起出场,各取一个字组成“伍岳天”组合,翻唱李宗盛的《凡人歌》开场热身。此时,很多观众还在排队进场,当一身白衣的张震岳开始独唱后,台上台下渐入佳境,花儿乐队的《静止》、黄征的《爱情诺曼底》一起完成了暖场演出。

  此后,黄品源、阿牛、任贤齐联袂出现,《浪花一朵朵》、《小薇》、《伤心太平洋》先后掀起了一个小高潮。这些歌曲让听众想到了初恋情怀。

  经典怀旧环节大合唱

  随后,美女万芳、黄韵玲、苏慧伦、卓文萱集体登场。其中黄韵玲大秀古典钢琴,而苏慧伦则令全场重温当年火爆金曲《柠檬树》、《鸭子》,勾起歌迷青春的记忆。四位美女一起翻唱了罗大佑的经典歌曲《童年》,翩翩起舞秀美腿,令台下再次掀起高潮。

  人文气质歌手张洪量带着他的经典作品《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出场后,掀起台下雷鸣掌声。张洪量的台风依然是那么稳重,音准、气息、对歌曲的诠释程度,还原了唱片里的录制效果。当字幕上出现《广岛之恋》后,台下沸腾了,很多人在呼喊着莫文蔚的名字,莫文蔚与张洪量深情演唱,两人在十年之后的首度合唱,令全场沸腾。

  而齐秦演唱的《狼》、潘越云的《野百合也有春天》、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娃娃的《漂洋过海来看你》、齐豫的《橄榄树》、顺子《回家》杜德伟《情人》……更是打开观众的记忆之门,带领观众寻回那些在金曲陪伴下度过的美好时光。

  伍佰最有美女缘

  当天的摇滚环节中,五月天的登场令八零后歌迷集体疯狂,但伍佰也不示弱,他抱着红色吉他在台上一阵疯狂SOLAR,却因为光线太强不慎跌落台阶下,摔得他足有两句歌词没办法唱出,但幸好有莫文蔚救驾。性感打扮的莫文蔚与伍佰合唱《挪威的森林》,并贴身性感互动。伍佰更当众赞莫文蔚“你真漂亮”,令全场尖叫。而随后以孔雀装上台的奶茶却大大吃醋,刘若英追问伍佰说:“你夸她漂亮,那你觉得我怎么样?”随后奶茶更大胆亲吻伍佰脸颊。

  周华健上场时,疯狂的掌声说明了他堪称万人迷,《让我欢喜让我忧》、《风雨无阻》、《花心》、《怕黑》等,周华健带来了经典串烧,最后还送上新歌《花旦》。

  向已故音乐人致敬

  当天滚石歌手们分别以歌声向逝去的巨星梅艳芳张国荣黄家驹致敬。创作无数动人情歌、捧红多位大牌的音乐人小虫献唱了一首自己当年为梅艳芳写的《亲密爱人》来追思梅姑;才子李泉则以粤语再现《风继续吹》,声线惟妙惟肖宛如哥哥再世;曹格则演绎黄家驹经典《海阔天空》的旋律。

  演唱会最后,周华健带领数十位滚石大牌歌手及音乐人齐齐登场,联唱《朋友》《真心英雄》等歌,众歌星一起绕场一周向观众致敬。整场演唱会结束在温暖感人的气氛中。当晚也给观众留下了遗憾,因为李宗盛、罗大佑、林忆莲等滚石音乐史上的重要人物都未能出现在当晚的舞台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