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谷音乐季次日:被Editor秒杀的痛快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0:26  新浪娱乐

  KT Tunstall、Editors、Ladytron、Hot Hot Heat…这几个我们通常只能在大不列颠和美国的知名音乐节上才能看到的名字,5月2日突然集体降临,轰炸耳膜。面对这个能秒杀当天其他同类国内音乐节的阵容(当然迷笛那里有我们的重金属记忆——Mr.Big),很多人在微博上表示出了极大的犹豫,这是一个“to be or not to be”的艰难选择。

  乐谷音乐季,和迷笛、草莓、滚石30这三场大型演唱会比起来,几乎没有任何地理优势可言,这几乎是一个完全依靠强大阵容活生生地撑起来的音乐节。两个舞台,紧挨着搭建在渔阳滑雪场那个高级滑道的底部,因为有一个自然的递进坡度,所以观众在观赏音乐节表演的时候基本不会出现视线被遮的情况。两个舞台基本没有主次之分,乐队间的表演连接也十分紧凑,但是由于两个舞台的音箱组同时运作,而且分散比较严重,所以在中远距离观看演出的时候,声音有一些延迟。加拿大的乐队Hot Hot Heat几乎主宰了下午的演出,乐队在台上非常卖力,北京连日来的风沙还是让观众有些犹豫,所以即使这样级别的乐队出现的时候,很多在场的观众还是没有选择上前聚拢,而是带着墨镜在人群外跟着音乐摇摆。当天下午的其他几支海外乐队也并没有表现出世界级的水准,被很多电子乐迷期待的电子摇滚乐队Ladytron的现场表现偶尔会让人感觉有些恍惚,或许是他们太过疲劳和市场倒置的,总之他们当天的表现并和海外媒体的赞誉不太一致。英国来的Little Boots的风格也是近两年风行欧美市场的舞曲风格,但是她在台上明显出现了紧张,而且过于兴奋,在一个小时的表演时间里她的表现起伏很大,印象效果也并不出色。倒是黄小琥的现场出现了一个大高潮,酒吧驻场出身的黄小琥在舞台上的表现十分自如,音响效果也是当天下午做的最好的一组艺人,而当她唱起《没那么简单》的时候,从内场到外场的观众都在合唱,内场的歌迷人数也出现了下午的一个新高潮。

  Editors从夜幕下走入台前,相信很多歌迷对他们的熟悉程度远远低于Ladytron和KT Tunstall,但是当他们的音乐想起的时候,几乎在瞬间对当天所有国内音乐节的参演乐队形成了“秒杀”,优秀的声音环境与当天的乐队形成了鲜明对比,Editors在台上所表现出的从容自信让我们突然意识到这才是当天最大的主角,感慨自己没有浪费对他们的期待。Editors用世界级的表现征服了全场,无论是音响,还是灯光,当然乐队的表现功不可没,他们都无可辩驳地成为当天的头牌乐队,身边的几个外国歌迷一直在用感叹“amazing amazing”。 260元的单日票价,用一个Editors就可以打消你后悔的念头,而且一个半小时的时长几乎是他们演唱会的时长。接下来的KT Tunstall,因为有着N分之一的中国血统,从出道开始就收到很多中国歌迷的关注,但是最近几年KT在事业上似乎并无很多起色,加上这几年电声舞曲十分盛行,她那种民谣、布鲁斯的风格并不吃香。当KT Tunstall出场的时候,大家还是对她寄予了很高的期待,音响环境仍然一流,但是中国观众可能对于这样的音乐风格并没有特别多的感情,所以场面相对安静,倒是外国歌迷在成群结队的跳舞和拥吻。

  压轴演出的黄贯中气势的确出色,虽然国语仍然很不标准,但在制造现场气氛上,他貌似是个高手。略有倦意的观众在黄贯中的hard-rock音乐里突然来了精神,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们也在抓紧这最后的机会,他们涌入台前,脱下帽子,他们成为了可爱的歌迷,这是多么的和谐。朱尔摩斯/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