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新浪潮乐队The Cars发行24年来首张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2:19  新浪娱乐
汽车乐队和他们的新专辑 汽车乐队和他们的新专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老牌新浪潮乐队汽车(The Cars)下周即将推出新专辑《Move Like This》(像这样移动)并随后进行巡演。继1988年解散后,这是他们24年来发行的首张专辑。

  汽车乐队成立于1976年,活动在上世纪70年代末新浪潮音乐运动的风口浪尖。他们把吉他系的摇滚乐和合成器系的流行乐融合到一起。1978年的首张同名专辑被称为“真正的摇滚杰作”。据说之前他们把其中一首歌的小样送给波士顿的一名DJ,这位DJ循环往复的播放这首歌曲,引起了其他DJ的注意,于是乐队得到了第一张唱片合同。这首歌就是乐队的代表作《Just What I Needed》(正是我需要的)。

  在发行了六张专辑后,乐队因关系紧张和事业失败于1988年解散。此后乐队的创作核心里克·奥卡塞克(Ric Ocasek)一直拒绝考虑重组的问题。2000年和奥卡塞克分享主唱席位的贝斯手本杰明·奥尔(Benjamin Orr)因胰腺癌去世,重组的希望似乎更加渺茫。分别了23年之后,奥卡塞克突然在2010年召集昔日队友,说要录制一张新专辑。键盘手格雷格·霍克斯(Greg Hawkes)当时“分外惊喜”。他说自己一直在等待,尤其是当2005年和吉他手埃利奥特·伊斯顿(Elliot Easton)以新汽车的名义巡演的时候。

  奥卡塞克曾说自己重组乐队的唯一原因是即将发行的新专辑。在创作这些新歌的时候,他渐渐明白,应该给老伙计们打个电话了,他们会为之全力以赴的。这张名为《Move Like This》的专辑将于5月10日发行。奥卡塞克说:“这不是一次重组,更像是一次结合。”他没有开玩笑,新专辑延续了新浪潮传统,几乎和70年代末80年代初乐队全盛时期的表现完全一样。著名乐评人罗伯特·帕尔默曾形容汽车的音乐风格是“将重要的但是迥异的当代潮流——朋克的极简主义、复杂的合成音效、艺术摇滚的吉他结构、复兴的50年代山区乡村摇滚、强力流行乐的简练动听——以独特而迷人的方式混合到一起”。在新歌《HitsMe》、《Free》中可以清晰的听到上述特质。然而汽车并非单纯的重复过去,他们的音乐是纯熟而现代的。新专辑的第一首歌《Blue Tip》即使用低端的音响播放,也会呈现丰富的音色。从《Keep OnKnocking》和《Sad Song》两首歌可以看出,奥卡塞克似乎在过去为Weezer和Guided by Voices两支乐队制作硬摇滚专辑的经历中学到几招。

  新专辑的十首歌中,有一半是“水手刀”加雷斯·李制作的,他曾为U2和R.E.M。工作。其余的都是由乐队亲自制作。奥卡塞克包揽了全部演唱部分。已故贝斯手奥尔也曾是演唱主力,乐队的名曲《Just What I Needed》和《Drive》就是他唱的。奥卡塞克谦虚的说:“我知道新歌中有一半,本(本杰明的昵称)都会唱得比我好。但是我们永远不会从外面找人的。”可以说奥尔在精神上参与了新专辑的创作,《Hits Me》、《Free》和《BlueTip》都能勾起对他的回忆。霍克斯在新专辑中用过一把旧贝斯,它是奥尔的遗物之一,现在属于鼓手大卫·罗宾逊(DavidRobinson)。

  汽车随即将展开宣传新专辑的巡演,还将参加夏天的柯契拉音乐节和Lollapalooza音乐节。奥卡塞克已经准备好在歌迷们面前演唱《Drive》,“人们会说,他没有本唱得好。但是管他呢,那首歌是他写的。”奥卡塞克还表示,他“不介意”以后录制更多的作品。

  (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