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传20年后重返上海滩:吃老本也是价值体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5:50  新闻晚报

  6月25日,台湾歌手赵传将在上海大舞台举办个人演唱会。或许是间隔时间太过久远,就连此次演唱会主办方都不知晓,早在1991年,正值赵传事业的巅峰时期,他就曾在上海举办过一次演唱会。那时来沪开唱的港台歌手凤毛麟角,赵传算是抢滩者。转眼20年,就当人们将其淡忘时,赵传又回来了,一并带来了他的人生感悟。

  打磨棱角  有个性还需重沟通

  上周末,滚石30周年北京演唱会在鸟巢火爆收场,作为当年滚石老板二毛颇为器重的爱将赵传,意料之外却也是意料之中地继续缺席。

  意料之外,是因为赵传身上有着很深的滚石烙印,他与同门的陈升、伍佰李宗盛周华健、陈淑桦常常同台亮相,包括滚石十周年红馆演唱会,他亦有参加。而今滚石三十年,接连缺席台北、北京演唱会,难以圆说。意料之中,是因为当年的一场令双方分道扬镳的纠纷,官方说法是理念不合。

  回首再看这段历史,赵传先是感慨,“至今我仍是心怀感恩,为自己曾是滚石人自豪,是他们造就了我,但缘分的东西很难讲,希望我们还有合作的机会。 ”当年的分道扬镳,如今在赵传看来只是一个“误会”,“其实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好的,但却忽略了深层次的沟通,而我又是个任性的人,无法忍受这个挫折感,所以发生了一些不是双方乐见的情况。 ”

  经历了这些年的沉淀,赵传的棱角被渐渐打磨平,“我一直是个天马行空的人,当时唱片公司也是因为这点才会注意到我,但实际上这也是有两面性的,可能我的想法不一定都是对的,如果大家都有点胸襟,情况很可能会大不一样。 ”重新回归的赵传认为,现在的经纪公司要比以前开明许多。

  十年沉寂  离开市场未离音乐

  十年未发片,也不见跨界,赵传去了哪儿?“就是过日子呗!”1998年,赵传娶了一个上海姑娘,喜得两女一男,成了名副其实的奶爸。

  “大女儿喜欢张韶涵,我就唱《隐形的翅膀》哄她,小女儿却喜欢蔡依林,我还真去学了《舞娘》。 ”作为上海女婿,赵传也是带着妻儿台北、上海两地跑,因此20年未登上海舞台,却对这座城市一点也不陌生。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