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依林沪个唱周杰伦助阵 拼命三娘期待做好太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0:15  东方早报
去年6月,蔡依林担任周杰伦演唱会嘉宾,两人热情共舞。CFP 资料 去年6月,蔡依林担任周杰伦演唱会嘉宾,两人热情共舞。CFP 资料

  早报记者 李懿  实习生 胡盼盼

  5月21日的台湾歌手蔡依林演唱会上,“双J”(蔡依林与周杰伦)将再次携手合作。

  虽然两人分手多年,甚至有过隔空骂战,但两人还是好友。据悉,周杰伦近期忙于新片《逆战》的拍摄,但为了蔡依林,他毫不犹豫答应邀约,将在蔡依林演唱会当天飞来上海,隔天再赶回去拍片。这样的力挺,为友情还是爱情只有双J心里明白。

  蔡依林是一个工作狂,甚至因此有“拼命三娘”之称,但舞台背后,她曾花三个月时间考虑是否退出娱乐圈。现在的她开始学着像张曼玉那样从容地面对工作和生活,“我希望我会是一个好艺人,更是一个好太太。”

  周杰伦

  找到适合的人很不容易

  虽然双J分手已经多年,但他们的名字至今仍紧密联系在一起。去年周杰伦演唱会上,蔡依林跨刀相助与他共舞,引起一片哗然。事后蔡依林首次正面回应这段已逝的恋情,“最恨的时间已经过去”。怎样的恨?又是怎样的伤?蔡依林不愿提及,她只说经过多年,自己在处理感情问题的时候变得更加理智和坚毅,不再像以前那么软弱,“不同阶段遇到不同的人,会发现自己处理感情的一些问题,以前的我更容易对恋人妥协,会委曲求全,但是现在更希望和对方谈清楚,保持自我才是重要的。”

  当然,回头看走来的路,蔡依林心中并没有遗憾或者后悔,“没经历过,你怎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至少现在的我明白我需要什么样的爱情和婚姻,我希望我以后的结婚对象一定会是自己爱的人,至少他有某一方面特别吸引我,而且要比我懂得很多。我对爱情还是非常憧憬的,其实我心目中的爱情和其他女生应该一样,对方应该要很会体贴照顾我,时常会有些小浪漫,有了这些就会让我感到很开心很满足。”

  这样的描述,想来周董也是合适人选,甚至不远千里要赶来上海为她的演唱会担当嘉宾,还录制视频体贴地问候,“先切记这不是奥运喔,这是演唱会,所以有一些体操的部分,不用表演没关系,好好唱歌跳舞就好了,在这边祝福这个演唱会场场爆满。”在短片的最后,周董还假装羞涩地献上了一个飞吻,体贴到令粉丝看了也感动不已。不过,蔡依林的态度很坚持,“我想不会有圈内艺人是我理想的另一半。”对于这位特别的亲密好友,她也不忘送上祝福,“如果他比我早点找到自己的幸福,我会为他感到开心,因为他找到了适合的人,这真的很不容易。”

  开始学着

  像张曼玉一样生活

  有时候,蔡依林的拼命会让人觉得不解,彩带舞、芭蕾舞、钢管舞、折手舞……一个个学过来,掌声的背后,是伤痕累累的身体。“有时候学一些东西就是学不会,特别是芭蕾舞,为了练这个哭了好多次,但是后来还是咬着牙撑过去了,因为我觉得学东西一定会遇到瓶颈,但是我会认为这是在挑战自己,在这时候就特别想越过那个关口,想知道自己行不行!”蔡依林把能克服困难看成是自己人生中最大的胜利,“在每个阶段学到了创造了什么,就觉得那一刻是自己最开心的时候。”

  别以为“拼命三娘”从不流泪,蔡依林也曾一度险些被工作压垮。2009年,通告、广告、演唱会填满了蔡依林的每一天,她几乎365天都在工作,那一年她发现自己对什么都提不上劲,最后跟公司据理力争了3个月的休假来思考,思考还要不要继续呆在娱乐圈。结果证明,她离不开舞台,“舞台是我一辈子要追寻的梦想,我不想要离开。我还要继续努力,不断创新。”这样的日子,有尽头吗?“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张曼玉那样的女人。”蔡依林看着遥远的未来,“雍容而淡雅,从容而不迫,过得滋润而自主。”现在的她已经开始学着像张曼玉一样生活,多拿一些时间陪家人朋友,要认真工作好好唱歌,却不要成为工作的奴隶,“我希望以后的日子是事业与家庭兼备,我希望我会是一个好艺人,更是一个好太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