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5月5日上演“相约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2:1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相约北京”联欢活动今年请来的“北欧最美的男声”——芬兰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5月5日在保利剧院为观众献上第十一届“相约北京”唯一一场男声无伴奏合唱。

  赫尔辛基男声合唱团成立于1883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同时也是当今演出最活跃的合唱团。作为西贝柳斯的御用合唱团,是西贝柳斯合唱作品最权威的诠释者。新任指挥帕西·绪克从2010年秋季演出季接替其父马蒂·绪克成为新一任指挥。马蒂5年前曾带领合唱团首次访华。此次帕西为参加“相约北京”精心准备了西贝柳斯《嘶哑的嗓音》、《我心之歌》、舒伯特的《小夜曲》、罗西尼的《舞之曲》等经典合唱作品,更能令北京观众欣赏到原腔正版的享有芬兰第二国歌美誉的《芬兰颂》。

  此次,合唱团还带来四首中国歌曲,目前已经公布了两首曲目《玛依拉》、《凤阳阁》。另外两首帕西说要等到演出时给观众惊喜。他表示,“演唱中国歌曲在发音上有难度,如果有伴奏还可以做很好的掩饰,但是我们要给观众的是无伴奏和声,所以第一步要做到咬字清楚,再做到字正腔圆。目前合唱团聘请的汉语老师正在教授汉字发音,每天都在排练中国歌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