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黛尔六周领跑美国专辑榜 成绩跻身近十年前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6:11  新浪娱乐
阿黛尔 阿黛尔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是复活节之后第一周,因此,本周的唱片市场相对比较低迷,没有一张新碟冲进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十名,这是自今年一月22日以来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与此同时,排在本周榜单前40名中所有唱片的销量与上周相比都没有上升。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新碟《21》依靠12万4千张的销量成绩第六周领跑(非连续)。

  据Nielsen SoundScan的统计显示,《21》本周的销量比上一周下降了近两成(-19%)。在过去的十年当中,除了这张《21》之外,只有四张女歌手的专辑在公告牌专辑榜中夺冠的时间达到和超过六周的。从2001年至今,其余几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榜首停留六周的专辑分别是流行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Fearless》(11周冠军)和《Speak Now》(六周冠军)、诺拉-琼斯(Norah Jones)的《Feels Like Home》(六周冠军)和“苏珊大妈”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的《I Dreamed a Dream》(六周冠军)。

  本周榜单中打榜成绩最好的新碟来自著名后摇乐队“天空大爆炸”(Explosions in the Sky)的第六张正式专辑《Take Care, Take Care, Take Care》,以1万9千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榜单第16位,轻松刷新了他们此前的最好成绩。在此之前,天空大爆炸乐队2007年的专辑《All of a Sudden I Miss Everyone》曾登上Billboard 200专辑榜三周,最高排名仅为第86位。

  回到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Foo Fighters乐队的冠军大碟《Wasting Light》从上周第三晋升到了本周第二名,本周销量仅为3万4千张,比上周缩水超过一半(-52%)。与此同时,来自英国伦敦的独立民谣乐团Mumford & Sons的唱片《Sigh No More》依靠3万2千张的销量(-17%)从上周第七位攀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

  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的新碟《Femme Fatale》从上周第五攀升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3万张,比上周下降了34个百分点。迪斯尼频道出品的原声大碟《Lemonade Mouth》名列本周第五,比上周下降了一位,本周销量接近3万张,比上周缩水近六成(-60%)。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此前的冠军专辑《F.A.M.E。》本周排名略有回升,从上周第九回升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一共售出2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22个百分点。

  上周亚军、“欢乐合唱团”的最新原声《Glee Presents the Warblers》在上榜第二周下滑到了榜单第七位,本周的销量仅为2万8千张,比上市第一周暴跌了近七成(-68%)。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Teenage Dream》本周重新回到了榜单Top 10,从上周第11位回升到了第八位,本周一共售出2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1个百分点。Wiz Khalifa的专辑《Rolling Papers》本周排名同样回升了三位,从上周第12攀升到了本周第九。据统计,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接近2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整整三成。老牌民谣音乐人保罗-西蒙(Paul Simon)的《So Beautiful Or So What》在本周Top 10中垫底,本周的销量也接近2万4千张,比上周缩水36%。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38万张,比上一周(648万张)下降了17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的销量(547万张)下降了2%。截至本周,2011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共计约为1亿零188万张,比2010年同期的销量总量(1亿零371万张)大约下降了两个百分点。下周,现任美国偶像大赛评委、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Jenifer Lopez)和野兽男孩乐队(Beastie Boys)的新碟有望在公告牌专辑榜中获得好成绩。

  (KFC MAN/文)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