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台北开唱抽空省亲 排练抽空看四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02:30  扬子晚报
宋祖英台北开唱抽空省亲排练抽空看四婶(图)
宋祖英与台北婶婶家人合影
宋祖英台北开唱抽空省亲排练抽空看四婶(图)
宋祖英与婶婶

  对宋祖英来说,此次来台湾小巨蛋举行个人演唱会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行程,就是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台北“省亲”。

  5月7日傍晚,宋祖英在排练的空隙中,抢出时间驱车来到台北桃园县中坜市平镇乡的台北大学宿舍区,见到了她的四婶娘。

  桃园平镇乡离台北市区约四十分钟车程,远远可见大学校园内空气清新,葱木林立,学生们三三两两在校内散步。正逢周五下班时分高速路上有点小堵,但丝毫没有影响宋祖英将与亲人会面的激动心情。在车上她告诉记者,十年前,婶娘曾去湖南后在北京大家见过一面,这次相见又是十年后。

  在台北安享晚年的四婶,是宋祖英先生罗浩的亲婶娘,今年83岁,四叔早已过世,婶娘与几个孝顺的儿女住在一起。婶娘早年曾毕业于南京护士学校,后来在南京的鼓楼医院工作三年。当老人家得知本报记者是从南京来的,显得特别高兴,忙问鼓楼医院的地点是否还在那儿?医院发展情况如何?表示明年争取来南京看看她生活工作过的地方。

  宋祖英到了门口,婶娘执意要拄着拐杖到门前相迎,两人热情相拥。“婶娘,我来看您老人家了,您身体还好吧?”这边宋祖英弯着腰说着暖暖的话语,那边婶娘早已激动不已,一直紧拉宋祖英的手盯着她左看看右瞧瞧,话语不多只顾慈祥地看着这个大陆来的唱歌非常好听的“丫头”,一时场面十分感人。

  婶娘的一个外甥女刚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成归来,还有一个学生模样的亲戚也是向学校请了假早早回家来见来自大陆的小姨。其中一个后辈还大胆地在宋祖英面前“秀”了一段《爱我中华》,使“省亲”气氛更加生动有趣。落座后婶娘坐在沙发上开始不停地询问祖英的工作生活及先生、孩子的情况,听说大家生活工作一切都安好时,老人显得特别开心。宋祖英在老人面前则像个归家的孩子,家长里短地与亲戚们说个不停,笑个不停。看到婶娘递给她儿子的红包时,宋祖英眼眶有点湿润了,“婶娘,母亲节到了,应该是我和罗浩孝敬您!”话落,宋祖英也给婶娘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和红包,还送上她的个人专辑。“这也是我向婶娘做的一个工作汇报”。交谈中,老人的儿子罗泽生告诉记者,他们在台湾一直有听祖英的歌,孩子们也会上网查看她的演出盛况,还从网络上学会了大姨唱的湖南民歌。

  聊起今晚在台北的宋祖英演唱会,婶娘说一定要去现场看,并表示要带着这边大家庭里30个男女老少都来现场,宋祖英一听更是激动:“我一定好好唱,唱给您老人家听!”

  返回的时间到了,宋祖英扶着老人家走出家门,大家三步一招手五步两回头,难舍难分。母亲节前宋祖英台湾“省亲”之行,亲情血脉不但慰藉了老人,同样温馨着做了母亲的宋祖英。本报特派记者 鞠健夫 文\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