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主创研讨 刘媛媛兼容式唱法演绎主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4: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龙世嘉蓝主办的“从《国家》到《民生》音乐作品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包括王平久、金培达和刘媛媛在内的十余位嘉宾就主旋律歌曲展开分析与探讨。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以及为庆祝建党90周年而创作的《民生》,都是由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成龙和刘媛媛合唱。到场嘉宾评价说,从《国家》到《民生》两首歌曲,可以看到词作者王平久对社会现象、社会信息的敏锐捕捉,以简洁、形象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思考与发现;《国家》以民谣风格为基调,朗朗上口,《民生》呈现出鲜明的流行通俗音乐元素。音乐人何沐阳认为:“这两首主旋律作品都紧扣时代的脉搏,同时又不会让大众有距离感。” 

  香港音乐人金培达坦言,刚拿到《国家》歌词时,感觉“这个题材太大,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谱曲的”。他希望自己的作品不仅有大气的感觉,而且要易于学唱。有业内人士评价刘媛媛从《国家》到《民生》,演唱风格更加成熟,刘媛媛谦虚地表示:“我一直尝试在多年美声唱法的基础上融入民族唱法和通俗唱法,希望我的声音能处于最自然的状态。主旋律歌曲必须适应时代发展的变化,才能受到更多年轻人的欢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