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中国红歌会对选手选歌的几点建议与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9:52  新浪娱乐

  对选手选歌的几点建议与要求:

  从选手们的选歌曲目情况,我们感觉到存在几个问题;一、重复选曲的情况比较多,如《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华》《怀念战友》二、舒缓、慢板速度的曲目比较多。

  根据选手们目前的选曲情况,我们建议:

  1. 歌曲范围选择要定位在1949年——2011年

  2. 建议歌曲选择的重点要在改革开放后(80、90年代),寻找、选择那些歌曲旋律优美、传唱广泛、影响深远、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的优秀歌曲,并在其中找到适合自己演唱的曲目。

  3. 歌曲的选择要拓展思路,建议在近年的电视剧歌曲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歌曲,如电视剧《外来妹》、《和平年代》、《新四军》、《省委书记》、《潜伏》、的主题歌。

  4. 《红歌会》组委会和专家评审组一致认为;我们对参与红歌会歌手的评判与中央电视台青歌赛是并不完全相同的评判标准,除对声乐水平的基本要求外,我们更着重对歌手选唱的曲目能否有新的创意、新的编曲(改版、编配),能否能为广大观众所接受,再次、我们衷心的希望歌手朋友们选到让自己满意、观众满意、评委满意的歌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