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台湾“星光”今何在 盘点冠军明星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0:46  新浪娱乐

  就算是在内地,知道超级星光大道的人仍旧比比皆是,足见这挡台湾选秀节目曾经有过多么辉煌的成绩。超级星光大道当然创造了不少经典,甭管是话题不断的杨宗纬,还是如今风生水起的萧敬腾,这都是超级星光大道奇迹般的造星产物。但今天我盘点的只是这七届星光大道中的冠军歌手,或许一个比赛中最红的那个不一定是冠军,但最后拿到“100万新台币”的人总还是有些代表性的。

策划:台湾“星光”今何在盘点冠军明星路
李佳薇

  第七届“新出炉冠军”:李佳薇

  此女科班出身,唱功无懈可击,但怎么看,都让人觉得有点彭佳慧的影子……尽管是被所有评委评为可以直接发片的歌手,但很会唱,长相不算太有特点的女歌手真是很难大红大紫。希望李佳薇的歌坛之路平顺一点,要不真的有一天上了金马奖的舞台,跟彭佳慧一样受个唱5分钟镜头3秒的待遇,这就只能说做明星真是太现实的行业了。

策划:台湾“星光”今何在盘点冠军明星路
胡夏

  第六届“内地冠军”:胡夏

  作为超级星光大道7位冠军中唯一的内地歌手,胡夏可说是后几届“星光”中最为幸运的歌手。尽管孙自佑、方宥心都算是胡夏的前辈,但至此为止,只有签约SONY音乐的胡夏发行了真正意义的新歌专辑。被称为“萌神”的胡夏如今死忠粉丝众多,在内地和台湾都有不错的号召力。而新碟《胡爱夏》的销售量,在台湾已经是新人中数一数二的好成绩。如今正在筹备新碟的胡夏,第二张专辑即将在今年9月发行,星路可谓一帆风顺。

策划:台湾“星光”今何在盘点冠军明星路
孙自佑

  第五届“最有台湾特色冠军”:孙自佑

  这位歌手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口时不时露出来的台湾腔,之所以说他很有台湾特色,是因为这个口齿如果拿到内地选秀,就比较不太可能拿到这么好的名次。说到底能拿到超级星光大道冠军,孙自佑唱功无须质疑。不过简单的情歌路线,算不了帅哥的外表,导致的最后结果就是比赛至今,孙自佑只是发行了一张名为《听我72变》的live精选,完全没有新歌的新碟只是低成本的小制作做作品,至于真正意义上的新歌专辑啥时候上市,目前看来还是未知之数……

策划:台湾“星光”今何在盘点冠军明星路
方宥心

  第四届“最倒霉冠军”:方宥心

  童星出身的方宥心可说是历届星光大道歌手中最倒霉的一位……就这么仅有的一届超级星光大道不帮歌手签唱片公司,就让她赶上了。因此,尽管她拿下了第四届“星光”的冠军,但比赛结束后直至今日,仍然没有推出专辑,反倒是接了两出戏,演点不轻不重的小角色。据说,方宥心的专辑已经开始录制,但具体发行时间未定……已经快变成乐坛失踪人口的方宥心还得加把劲,“星光”冠军中,目前最不知名的也就是她了。

  第三届“口碑创作冠军”:徐佳莹

  这位歌手名气自不用说,靠着自己的创作在“星光”过关斩将的,徐佳莹无疑是最成功的一位。可以说,徐佳莹的一切都来得那么自然,两张全创作专辑的发行,几乎让徐佳莹赢尽了口碑,就连失恋这么悲催的事儿,都成为了徐佳莹的创作源泉。作为7位“星光”冠军最会创作的一个,徐佳莹的乐坛之路一片光明,拿新人奖拿到手软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儿了。

  第二届“最摇滚冠军”:赖铭伟

  其实,赖铭伟的发展只能说差强人意。虽然与绯闻女友黄美珍搞了个摇滚乐团“神木与瞳”,且发了两张唱片,但口味过重的曲风明显还是受了些市场的考验。在第二张专辑《守护者》发行的时候,主打歌MV赖铭伟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最后居然是因为减肥不成功所致。这不温不火的人气,还得加上赖铭伟、黄美珍的Rocker本色,前景乐观还真说不上。

  第一届“最成功冠军”:林宥嘉

  总之现在属于林宥嘉的,包括:上不完的通告;接不完的商演;深入民心的广告;巡回了好几轮的演唱会;三张新歌专辑,完全的一线歌手,大牌艺人。说是“星光”奇迹,大概也真不算过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