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届金曲奖提名揭晓 音乐人陈彤三宝吴彤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1:49  新浪娱乐
陈彤、三宝、吴彤获得第22届金曲奖提名 陈彤、三宝、吴彤获得第22届金曲奖提名

  新浪娱乐讯 台湾第22届金曲奖传艺类入围名单日前公布,经由14位评审委员初审、资格审及复审会议决议评选,本届金曲奖共有63件作品入围,内地金牌音乐人陈彤、三宝及吴彤三人获得提名,参与角逐14个奖项。

  台湾金曲奖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举办首届以来,历届金曲奖越来越受到唱片业界与各界公众的广泛关注,近年来随着各大唱片公司及有声出版业者的参与,影响力居高不下,每年一度的金曲奖成为中国台湾地区规模最大的音乐奖项。作为华语中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奖项之一,金曲奖和金马奖金钟奖一直被业内并称台湾三大娱乐颁奖典礼。

  据了解,本届金曲奖共有1722件作品参赛,竞争相当激烈,在众多作品竞逐过程中,内地著名国际音乐人陈彤凭借《我一直听见自己的笙音》中的《塔玲珑》入围最佳编曲人奖,素有音乐鬼才之称的三宝凭借《鉴真大和尚动画电影原声带》中的《盛唐时期》入围最佳作曲人奖,而轮回乐队前主唱吴彤也凭借个人的最新专辑《我一直听见自己的笙音》成功入围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

  值得一提的是,自1990年举办第一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后,1998年金曲奖首次接受世界华人作品及大陆地区作品之参赛,并将个人奖部份区分为“流行音乐类”及“非流行音乐类”两大类别,随之,2007年台湾金曲奖首度将“流行音乐作品类”与“传统暨艺术音乐作品类”分开颁奖,传艺类作品越来越受到业界的重视和大众的认可。

  作为国内乐坛中的领军人物,陈彤、三宝、吴彤等优秀的实力音乐人凭借自身的音乐实力巧妙地将传统音乐融合流行元素打造出诸多优秀的作品。在众多评比作品中,张艺谋申奥宣传片作曲家、亚太杰出人物奖获得者、国际音乐人陈彤编曲的《玲珑塔》中西河大鼓的曲调,配上三弦特有的韵味,尤其间奏部分加入的一段天津快板的旋律使这首歌曲大气灵动又不失诙谐与俏皮,赢得众多评委的一致好评。而三宝作曲的《盛唐时期》以深厚的古典音乐功底结合古老的民族音乐用现代技术得到了完美的呈现,相比之下,吴彤的专辑《我一直听见自己的笙音》在简单纯粹的音乐风格运用了中国传统乐器得以传统呈现。

  据悉,身为此次入围的内地音乐家、world music领军人物,陈彤等人凭借自己的倾情之作一路过关斩将,经过14位评审委员的三次筛选成功入围第22届金曲奖。据了解,此次传艺类的颁奖典礼将于5月28日在台大体育馆举行,演出内容将呈现古典与流行相融合的音乐新潮。相信台湾第22届金曲奖会带给观众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