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歌手李娜《有你才有家》献礼建党9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2:07  辽宁在线
歌手李娜 歌手李娜

  近日,中国煤矿文工团五一大型音乐会“祖国颂”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煤矿文工团青年歌手李娜在该音乐会中担任独唱,演唱了为建党90周年新创作的歌曲《有你才有家》。

  据了解,李娜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多次获得省市及全国少年声乐比赛金奖,以全国民族唱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后以优异的成绩保送升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曾多次荣获亚洲国际音乐节金奖,组委会特别奖,优秀歌手奖,“五个一工程奖”等。 多次随政府代表团出访欧美及东南亚等十余国家,受到一致好评。在随外交部赴意大利参加“联合国世界少年促进人类和平大会”活动中,作为中国少年唯一代表在大会上致辞发言,并演唱了中国民歌,受到当时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先生的亲切接见及中外官员的高度赞誉。2004年“中法文化年”中由顾秀莲副委员长率队出访法国,作为唯一一名民族声乐演员,演唱中国歌曲,受到嘉奖及赞扬。多年热衷致力于各种中外文化交流活动。除此之外,还多次参加政府比赛,多次拿下政府比赛最高奖项;她所演唱的《春又归》《中国等你来》等一系列歌曲一经播出,便赢得了业内人士和歌迷们广泛的关注。

  据歌手李娜自己介绍说《有你才有家》是近期才完成的一部新作品,自己非常喜爱这首歌曲。该歌曲由青年词作家李俊伟作词,著名作曲家雷远生先生作曲。青年词作家李俊伟先生曾为阎维文、吴娜、王莉等多位歌唱家创作了大量优秀作品,是词坛中崛起的一股新生力量;而作曲家雷远生曾以一曲《再见大别山》而享誉全国,也为很多明星大腕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优秀歌曲作品。有这两位词曲大家的保驾护航,让李娜感觉非常高兴,表示以后也会有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

  该歌曲歌词不仅唯美感人,而且深情大气,具有很好的时代气息,旋律也同样延续了深情大气的风格,加上纯交响乐队的伴奏和李娜清脆的嗓音共同的演绎,让该歌曲增色不少。李娜还表示,为了让歌曲达到更好的效果,无论从词曲还是配器,李娜都严格要求,跟词曲老师们进行了多次沟通和调整。“今年是建党90周年,所以我很想用自己的方式为建党献礼,于是便邀请各位老师为我量身打造了这首名叫《有你才有家》的音乐作品。”李娜说,除了近期煤矿文工团大型音乐会上独唱这首歌曲以外,该歌曲的MV也将在7月之前完成,争取赢得最好的效果。

  “爱家更爱你,有你才有家,你是关怀是真情的表达……”李娜深情大气的歌唱让在音乐会上的每一个听众动容。歌词朴实而生活的展现了党为人民谋幸福,让家园更和谐的伟大理念,更让观众感觉到词中所表达的党对人民关怀有加的真情实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