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北京迷笛音乐节震撼收场 风沙无阻笛迷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4:44  新浪娱乐
MR.BIG吉他手Paul的忘情表演 MR.BIG吉他手Paul的忘情表演
德国Gammlux乐队现场 德国Gammlux乐队现场
激情四射的迷笛乐迷 激情四射的迷笛乐迷
加拿大Your Favorite Enemies乐队现场 加拿大Your Favorite Enemies乐队现场

  新浪娱乐讯 2011年北京迷笛音乐节已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迷汇聚到北京门头沟京浪岛公园,尽情享受着属于他们的盛大狂欢。此次迷笛音乐节首次移师京浪岛公园,除了保留传统的唐、宋、元三个舞台以及迷笛传统项目跳蚤市场之外,还增加了芥末舞台、孩子们的迷笛、创意市集以及北京迷笛首个独立的迷笛营等较之往年更丰富有趣的活动。而乐迷与乐队依然是迷笛音乐节不变的最大亮点,现场总有太多故事与感动令人难忘。

  迷笛音乐节首日开场就遭遇今春北京最强沙尘暴,阵雨和沙尘暴交替袭来令场地设施面临挑战,演出因此稍有推迟。大批乐迷聚集在台前等候开场,没有吵闹没有焦躁,来自全国各地的旌旗迎风挥舞在迎接陆续从火车站赶来的兄弟们。渐渐的,唐舞台前聚集的乐迷开始迎着风沙一起大声唱歌,每唱完一首便为自己鼓掌欢呼……笛迷们总能自得其乐、互相照顾,充满着理解、包容和爱护,令人为之动容。

  当大红袍乐队首先开场了唐舞台第一个演出,迷笛音乐节也就此一发不可收拾的走起来,龙神道的古筝雷鬼依然迷人,尽管没有暖阳和沙滩,台下的人群还是快乐的起舞。第三次登台迷笛的德国乐队Gammalux已然积攒了不少人气,他们凭借对舞台出色的控制力和表现力赢得了全场的尖叫,掀起了唐舞台的高潮。窒息乐队再次唱响?硬骨头?,应鹏又毫无意外的出现在舞台上合唱,引起了宋舞台前一次大规模的pogo。夜叉依然坚硬,在《起来,起来,你是中国人》的音乐中乐迷们也开始玩起了金属游戏人墙冲撞。胡松笑言这场演出至少吃进了二两土,但沙尘无法阻止我们的热情,看我们照样能玩得尽兴,因为这里是迷笛!朋克女王抗猫说,这是我第八次站在迷笛的舞台上,有人问我迷笛究竟代表什么,在这样六级的大风天儿,依然有这么多人坚守到现在,许多年后这将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她一遍遍的重复着,这个夜晚,错过了就没了,记住这一天!在零壹的黑暗世界的音乐现场中,第一天的迷笛音乐节结束了,而位于场外不远处大草滩的迷笛营区的音乐酒会和聚餐狂欢才只是刚刚开始?

  第二天艳阳高照,才过中午,偌大的京浪岛公园及停车场也已人满车满为患,再加上晚上压轴的重头好戏,一切都预示着这必将是意义非凡的一天。宋舞台上,老牌朋克乐队生命之饼的吴维带来了极具煽动性的现场,他们的新歌也更加动听,毫无疑问,生命之饼已经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朋克乐队,当?大武汉?的歌声结束的时候,台下不停的齐声高呼牛逼,吴维说别说我们牛逼,谁来迷笛谁牛逼!指人儿、南无、左右、脑浊、蜜三刀、末裔乐队以及Mya Audrey(瑞士)等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唐宋舞台上上演了一出又一出好戏。虽然风格迥异,但是也提供了多种选择,让歌迷快速地对号入座融入到不同风格的音乐中来。除此之外,芥末舞台上的各路生猛的新生力量以及电子舞台上既严肃又投入的DJ们,也都成为迷笛第二天的最大亮点。优秀的日本著名流行朋克乐队MONGOL800的现场也让乐迷大为惊艳,就连Mr.Big乐队看到他们出现在演出阵容中时,也会低声惊叹?

  晚8点终于来到了,MR.BIG乐队在特别设计的倒计时开场中奏响了第一个乐符,现场早已陷入一片欢呼沸腾之中。开场曲目?Daddy,brother,lover,little boy?迅速调动起火爆的现场气氛,在接下来演出中,全场合唱的大金曲不断,直到?Wild world?响起时,无数人终于再也无法抑制眼眶中的泪水,这是饱含着无数的感动和激情的回忆,Mr.Big曾为我们的青春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并将陪伴终生?首次全阵容来华的Mr.Big此次卖力演出也绝没有令乐迷失望,吉他与贝斯连连炫技,Paul和Billy再次上演了他们的经典绝技——电钻飙琴以及牙齿拨弦带来的大段SOLO,精彩到让人难以喘息,现场气氛就在时而沸腾时而凝固中度过了短暂而漫长的两小时,可谓叹为观止!接近晚10点,MR.BIG的演出似乎仍没让歌迷们尽兴,在歌迷们的一遍遍高声呼唤中, Mr.Big终于返场,将那首大家耳熟能详的《To be with You》在中国迷笛的舞台上深情演绎,毫无疑问的全场大合唱,气氛达到沸点,2万9千人的合唱现场也定格为迷笛音乐节有史以来最为壮观的场面。没有人在意乍起的尘烟,没有人在意流下的泪水,没有人在意拥挤不堪的人群,没有人希望梦醒来?这次万人大合唱不仅震撼了这个夜晚,也必将成为历史刻在大家心里。

  第三天王宝与正如阳光乐队带来了午后第一个小高潮,这支来自天津的乐队带有天津式特有的诙谐幽默,那首著名的《我开始摇滚了》以及改编的《狮子座》引得台下一片欢腾。唐舞台的郁、咖啡因、丝绒公路、肆伍、刘冬虹&沙子、Your Favorite Enemies(加拿大)、反光镜和宋舞台的永恒之翼、痴人、Good 4 Nothing(日本)、Audio’s Pain(西班牙)、Ming’s Pretty Heroes(荷兰)、AK-47等乐队相继带来一次次精彩现场,令人应接不暇。在唐舞台的换场间隙,作为此次“爱熊行动”的联合倡导者,亚洲动物基金邀请志愿者钻入曾经囚禁黑熊的狭小铁笼,感受黑熊曾遭受的痛苦并展示给现场的所有人。著名主持人林白也不顾炙热天气穿起月熊人偶的厚重衣服扮演月熊,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呼吁大家关爱月熊,抵制熊胆制品,现场观众则对此次主题活动报以真诚的掌声、欢呼声及实际行动的保护支持。

  作为全场压轴的痛仰乐队,也出于乐迷要赶末班车的考虑而主动缩减了演出时间,但他们带来的每一首歌都是绝对的全场大合唱,几百名的乐迷玩起了五车道拉火车和四排的拉圈儿,场面颇为壮观。第三首歌时高虎说,让我们一直往有风沙的地方开,风沙无法阻止我们,就像08年的场地问题无法阻止我们,09年镇江的距离无法阻止我们,10年的倾盆大雨无法阻止我们一样?张帆校长表示,摇滚乐就必须有此决绝之战力,方能置之死地而后生!据说,在本次北京迷笛的最后一首歌时,又有乐迷在现场求婚了,所有人的祝福声和欢呼声响彻天际,每年总有笛迷愿将这宝贵的终身难忘的时刻留在这里,只因这里是迷笛。

  当场灯大亮,唐舞台的导演肖楠代表迷笛团队站上舞台向乐队和乐迷致谢时,预示着北京迷笛就此落下帷幕,伤感的挥别终要到来。在唐舞台下,有人依然自得其乐的在重唱经典,有人在夜色中放声哭泣,有人目不转睛的盯着舞台无法回神,有人脱光了衣服将自己彻底释放在自然之中……迷笛音乐节对于乐迷来说,早以超越了一个音乐节的意义,她是太多人的精神家园和理想圣地,绽放着所有值得回忆的温情氧气,有关友爱、平等和自由。只有在这里,才能卸下伪装彻底释放压力,找到真实的自己并坚守下去。

  北京迷笛结束了。再见了所有认识或不认识的陌生亲人们,很高兴一起拥有并享受迷笛!期待在上海迷笛、海洋迷笛及长江迷笛上和大家能再次共襄盛举!(摄影/李乐为、背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