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爱乐乐团精彩演出爆棚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0:22  新浪娱乐
中国爱乐乐团 中国爱乐乐团
中国爱乐乐团精彩演出 中国爱乐乐团精彩演出
中国爱乐乐团演出现场 中国爱乐乐团演出现场

  新浪娱乐讯 5月11日晚,在美丽的西子湖边,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音乐厅内不时为师生们的掌声和喝彩声所充满。中国爱乐乐团2011杭州高校巡演的首场演出在这里热烈举行。由驻团指挥夏小汤执棒,乐团演奏家们为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近千名师生演奏了吕其明的《红旗颂》、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间奏曲、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序曲、比才的《卡门》组曲、约翰·施特劳斯的《皇帝圆舞曲》和《蝙蝠》序曲等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演奏家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喝彩,整场演出激动人心,演出可谓超级成功。

  中国爱乐乐团的到来给校园带来了欣喜,师生们在校园内张贴海报,打起欢迎的横幅,不少同学早早地来到音乐厅,来感受演出前的艺术氛围。离演出还有15分钟,场内已坐满了前来欣赏的听众,后来者只能挤在过道里等着欣赏国内一流乐团的表演。开场前,校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演讲,中国爱乐乐团和校方互赠了礼品,演出还未开场,场内已充满了期待的热情。

  今晚的演出中,中国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受到师生们的热情影响,情绪饱满,激情四射,台上台下形成了极好的互动,较之中国爱乐乐团一贯的精彩,今天又增添了许多生动活泼的情趣。音乐会进行到一半时,由乐团声部首席分别秀出自己拿手的音乐片断,他们的表演不仅技艺超群,而且趣味横生,引得观众一阵阵的欢笑与喝彩,活泼调皮的学生们模仿德云社为相声表演喝彩的嘘声,把场内的气氛高高掀起,爆棚的场面和热烈的叫感令人沸腾。

  演出结束后,师生们的热情迟迟不散,在大家爆发的掌声下,中国爱乐乐团演奏家们又为观众加演了比才的法兰多尔舞曲、电影《满城尽是黄金甲》配乐《菊花台》和民族管弦乐《掀起你的盖头来》等三支曲子,在师生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演出。

  此次巡演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主办,几年来,中国爱乐乐团积极参与到把高雅艺术送进校园的活动中,为普及高雅音乐,全面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质发挥出积极作用。此次杭州巡演,他们将先后在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大学等四所高校举办音乐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