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金曲奖入围名单揭晓 音乐人陈彤内地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0:27  新浪娱乐
国际音乐人陈彤 国际音乐人陈彤

  新浪娱乐讯 台湾第22届金曲奖传艺类入围名单日前公布,在132张专辑,1722件参选作品中,张艺谋申奥宣传片曲作者、2009年亚太杰出人物奖获得者、word music领军人物陈彤在各项竞逐中再度杀出,入围此次金曲奖传艺类奖项提名,领跑内地流行音乐。

  近日,台湾第22届金曲奖组委会公布了传艺类奖项入围名单,共有两岸三地81家报名单位提送了132张专辑,1,722件作品参加评选,竞争可谓相当激烈。在本次入围名单中,共有3位内地人资深音乐人榜上有名。其中, word music领军人物、国际音乐人陈彤凭借收录在专辑《我一直听见自己的笙音》中的《塔玲珑》获得最佳编曲人提名。《塔玲珑》由陈彤编曲、吴彤改编演唱,一经推出即获得好评如潮,成为中国流行音乐又一座里程碑。

  国际音乐人陈彤是国内word music领军人物,张艺谋《申奥宣传片》曲作者、张靓颖《天下无双》制作人、姜文《让子弹飞》预告片音乐制作、2009年亚太文化产业“杰出人物奖”奖得者。此前,word music领军人物陈彤曾获得过中国国家级《五个一工程奖》,美国《纽约国际广告节》银奖,《莫比国际广告节》金奖等多个国内外音乐奖项,音乐才华备受业界肯定。

  作为华语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奖项之一,金曲奖和金马奖金钟奖一直被业内并称台湾三大娱乐颁奖典礼。在众多评比作品中,国际音乐人陈彤编曲的《玲珑塔》中西河大鼓的曲调,配上三弦特有的韵味,尤其间奏部分加入的一段天津快板的旋律使这首歌曲大气灵动又不失诙谐与俏皮,赢得众多评委的一致好评。据悉,获知作品入围金曲奖时陈彤正在进行张纪中《西游记》的音乐创作,对于此次作品的入围陈彤表示非常激动和兴奋,也感谢评委会对内地音乐的重视和关注。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此次陈彤在内多名内地音乐人入围台湾金曲奖,对于内地流行音乐步入国际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