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rtOnIce”首登上海滩 郎朗冰上“狂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3:57  新闻晨报
郎朗 郎朗

  晨报记者 高磊

  看惯了音乐厅内,青年钢琴家郎朗一袭燕尾服,在黑白键上“狂舞”的模样,是否会对另一种形式的表演有所期待?舞台换成洁白的冰面,在郎朗深情演奏的李斯特、肖邦名曲中,世界优秀花样滑冰选手翩跹起舞。昨日,记者获知,6月18日、19日,“2011冰舞上海——郎朗和他的冠军伙伴们”冰舞盛典,将在奔驰文化中心连演两场,郎朗获邀首次担任该场演出的首席嘉宾,为冰上选手纵情弹奏。

  记者了解到,此次冰舞盛典是国际顶尖的花样滑冰演出“ArtOnIce”(冰上艺术)首度登陆中国,作为欧洲迄今为止最负盛名的冰上芭蕾演出,ArtOnIce1995年诞生于瑞士,“将音乐与冰舞完美结合”的理念为其赢得超高人气,受邀参演的花滑选手,无一不是冬奥会前三名或拥有冬季世界冠军头衔,至于在冰上“绽放”激情的艺术家,则包括小提琴演奏家陈美、歌唱家莎拉·布莱曼、英国流行乐团Sugababies、流行歌手 RonanKeating、“Disco女王”GloriaGaynor和德国音乐神童DavidGarrett等。

  今年,“ArtOnIce”第一次来到上海,主办方邀请到了在中国人气很旺的钢琴家郎朗,由他担任首席嘉宾,在晶莹的冰场里弹奏钢琴,实现跨界演出。观众们可欣赏到国际顶尖花样滑冰大腕,比如在刚刚结束的2011莫斯科花滑世锦赛上获得双人滑冠亚军的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俄罗斯实力派选手沃洛索扎/特兰科夫,瑞士名将“旋转之王”兰比尔也将闪亮登场。不过,最受瞩目的明星莫过于中国双人滑领军人物庞清/佟健,这对2006年、2010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获得者、温哥华冬奥会的银牌得主,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花样滑冰的优雅与轻盈。

  主办方介绍,作为演出首席嘉宾的郎朗,将和冰上舞者通过音乐进行交流,双方合作并不是即兴的,运动员将配合郎朗事先给出的乐谱,进行预先的动作编排和演出排练。目前已定的演出曲目中,既包括李斯特的《爱之梦》、《钟》,李斯特改编自舒曼的《奉献》、《小夜曲》,也有肖邦练习曲,此外,郎朗还将演绎中国名曲《平湖秋月》、《彩云追月》。

  据悉,最多能容纳18000人的奔驰文化中心,本身具备出色的制冰条件。初夏时分,观众可近距离享受冰上艺术的魅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