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西湖音乐节艺人-Crippled Black Phoenix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2日17:29  新浪娱乐
Crippled Black Phoenix Crippled Black Phoenix

  Crippled Black Phoenix,这是一支只能用“重量级”来形容的摇滚乐队。BBC对他们的介绍是:“很难在当下流行乐的地图上找到准确的定位,”所以最后只能笼统地将他们称为Super Group(超级乐队)。

  在介绍CBP乐队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Super Group这个词。在欧美乐坛,Super Group是指几支大牌摇滚乐队的明星乐手另组的乐队。CBP乐队成员之前各自所在的乐队,几乎可以构成一部上世纪90年代的摇滚教科书,像Portishead、Mogwai、Electric Wizard等名字,足以震撼整个欧美摇滚乐坛。

  不过CBP乐队似乎并不想借助这些辉煌,在乐队的官网上,他们甚至没提到自己以前做过什么,更多是在强调CBP乐队不是什么,例如:我们不是Post-Rock(后摇,一种音乐风格的统称),我们不是临时组合,我们不是其他乐队的分支……

  不管CBP是什么,至少乐队八个成员都各自拥有一份惊人的履历表,而且庞大的阵容多少可以传递出一个信息——CBP是一支音乐元素非常丰富的乐队。

  谈到音乐风格,CBP认为自己创作的是“Endtime Ballads(末日情歌)”。每个听过他们音乐的人,可能都会被复杂的编曲所惊到,电子采样、民谣、弦乐,甚至还有来自维多利亚时代的古乐器,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但不要以为CBP只适合聆听,不适合观看。事实上,他们是一支以表演见长的现场乐队,不管是在什么规模的舞台上,他们都有令人过目不忘的本领。英国著名音乐杂志《NME》评价说:“你花了一点点钱去看演出,得到的却是花上数百倍费用去看心理医生的效果!”这就是超级乐队CBP。

  ■CBP的成员来自——

  Portishead:自1991年成立以来,乐队一直保持低调习惯,从不爱接受媒体采访。这也使得他们无法获得像Oasis乐队那样的商业成就,但Portishead推出的每一张专辑都能引起乐坛的巨大反响,也时常被各大音乐刊物评为当年最佳专辑。

  Mogwai:被誉为“后摇之王”的Mogwai乐队成立于1996年的苏格兰,他们的音乐有着史诗般的情感(来自《滚石》杂志的评价),特别是2006年推出的专辑《Mr. Beast》,被认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Electric Wizard:英国著名的厄运金属乐队,狂躁的编曲配合极具深意的歌词,是乐队无往不利的绝招。以至于有乐迷评价,每次听Electric Wizard的歌,心里就像被压路机碾过一样,又痛又酥麻。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